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1/15

【伊朗7.3強震,已造成530人死亡、逾8000人受傷,12,000戶以上房屋損毀】

伊朗遭強震襲擊後,災民缺水少糧露宿街頭,伊朗紅新月會積極救災(安納杜魯新聞社)

本會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再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伊朗已經停止12日地震的搜救行動。截至台北時間11月15日凌晨,發生在伊朗和伊拉克邊界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庫德族城鎮薩波勒扎哈布(Sarpol-e-Zahab)的7.3強震,已經造成530人死亡、逾8000人受傷,12,000戶以上房屋損毀,災區晚間溫度接近攝氏零度,露宿街頭的災民被迫在低溫中捱過缺水少糧的漫漫長夜。

當地傳媒報道,這起地震波及伊朗14個省,災區普遍缺乏帳篷、毛毯和糧水,伊朗紅新月會已為數以千計災民,提供臨時庇護所,但缺水缺電,加上部份公路被堵塞,阻礙了救災物資的運送及供應。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在社群網站貼文感謝各國協助賑災的意願,但表明伊朗政府仍有足夠資源應付災情。

救援人員在薩波勒扎哈布鎮抬走死者遺體(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