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1/08

【紅十字會救災隊盧信諭教練,志工20年為人道奉獻救援技能】

紅十字會的志工是一份服務一份榮譽,以愛心、熱心、勇敢,發揮志願服務精神

紅十字會救難災志工盧信諭教練,現年60歲雙魚座,目前正職工作為大客車駕駛。1998年加入基隆雨港救生隊,2007年加入紅十字會救災隊,算起來當志工已經有20年了。

信諭教練除了一手極優的駕駛功夫,救災隊上登下降、攀岩、繩索橫渡救人的一身本領更是一把罩,只要災難發生,第一時間放下工作,接受紅十字會徵召,將救援的雙手伸展到最迫切需要的地方。

無論2009年莫拉克88水災,2010年梅姬颱風(蘇花公路遊覽車墬海事故),其它上大小災難搜救任務信諭教練從不缺席,在救災、賑災盡力付出,為人道工作奉獻救援技能。

尤其,2011年支援國軍蘇花公路116K軍機墜落搜索,信諭教練清晨接到任務與紅十字會救災隊即刻前往搜救。軍機墜落在山的橫切懸壁,路極難走,山中霧氣大,得靠著繩索一個牽一個爬上山,即使踏上危險崎嶇路,為救援依然奮勇向前。最後,雖已沒有生還者,但救災隊員還是把遺體、遺物整理好,慎重的送下山。

信諭教練雙魚座的個性純真善良,樂於助人,別人需要幫助時,不僅會伸出援手,還會獻上大大的愛心!天性大方而憐憫,心地仁慈、捨己為人、不自私,對人能以溫和的笑容及和露態度對待他人。

擔任紅十字會的志工是一份服務一份榮譽,志工以愛心、熱心、勇敢,發揮志願服務精神,因為有這麼多的愛心志工,讓台灣成為國際人道援助的力量。謝謝你們!

大小災難搜救任務信諭教練從不缺席,在救災、賑災盡力付出

信諭教練雙魚座的個性純真善良,樂於助人

這麼多的愛心志工,讓台灣成為國際人道援助的力量。謝謝你們!

信諭教練全家福與王會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