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0/03

【紅十字博愛講座邀請盛治仁總經理「創新的挑戰」-跨領域溝通和企業文化的建立】

紅十字博愛講座-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主講「創新的挑戰」

今(3)日紅十字博愛講座-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主講。盛總經理以往舉辦的大型活動包括:聽障奧運 建國一百年跨年慶典說明「創新的挑戰」。總經理特別強調,企業經營、員工職場發展都希望以創新的方式呈現,但是創新不一定成功,遇到失敗要檢討反省,下次繼續挑戰創新!

接著講到,影響未來的關鍵產業有:機器人、生命科學、貨幣數位化、程式碼、大數據。產業生態和消費者習慣的改變,用昨日思維來面對今日顧客,可能就會在明日消失。每個人工作的專業、工作態度都要轉變有創新想法及作法。

然後談到,雲朗集團的核心價值:創新、文化藝術。企業發展的方向朝數據化、科技化、網路化、國際化、產品與服務的差異化、虛實結合的商業模式。雲朗集團的創意做法有員工創意提案、主管創意發想會議、餐飲廚藝PK各館總經理拿手菜。創新的面向:創意 + 可執行 + 效益。而創意制度的建立、方法的運用、心態的改變就是:不自我設限,可以有限度的容許錯誤。

盛總經理鼓勵大家試玩創意,創意是一次實驗場域,國際文化交流的平台,同仁自我實現的舞台。創新是不斷地更新,要有管理制度的建立,做事心態要改變,要有說故事的能力,用每一天的努力,創造每一次工作或人生中美麗的回憶。

 

用昨日思維來面對今日顧客,可能就會在明日消失。每個人工作的專業、工作態度都要轉變有創新想法及作法

總會王清峰會長謝謝盛總經理到本會演講

王會長全程聆聽參與講座

王會長一直要求紅十字會同仁在人道工作上要有求新求變的工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