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9/15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新店教會獻愛心 20萬元拋磚引玉 義助緬甸羅興亞難民】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新店教會代表表示,希望教友的愛心能夠拋磚引玉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行道會新店教會今日(15日)下午來會捐款新台幣20萬元,希望教友凝聚的小小愛心能夠拋磚引玉,喚起國人一起幫助顛沛流離的緬甸羅興亞(Rohingy)難民。本會響應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呼籲,已於5月份捐款1萬元瑞士法郎,支持IFRC援助緬甸羅興亞難民行動。

2016年底,緬甸若開邦北部暴力衝突升高,人民流離失所。過去30年來,該區回教徒不斷遷移至鄰國孟加拉Cox's Bazar地區,且大多居住在聯合國難民署管理的2個難民營中。今年1月下旬,IFRC以及孟加拉紅新月會組成的評估小組分析,羅新亞難民缺乏食物、基本生活物資、飲水及庇護所,營養及衛生問題嚴重,IFRC因此對外呼籲,發起326萬5,766法郎募款,支持孟加拉紅新月會協助約2萬5,000名難民9個月的健康、飲水衛生、糧食安全、營養、緊急庇護、重建家庭聯繫及減災等項目。

媒體報導,8月下旬以來,緬甸上演著一場嚴重人道危機。為躲避緬甸當局對羅興亞好戰分子的掃蕩行動,約有38萬羅興亞(Rohingya)少數族裔逃到孟加拉。無以數計、流離失所的民眾,數週以來滯留於孟加拉邊境,面臨沒有食物的困境。IFRC工作人員辛格霍(Joy Singhal)說:「聯合國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在若開邦並不受歡迎也無法運作,沒有人能確保工作人員和志工的人身安全。在這種情況下,政府邀請國際紅十字會組織(Red Cross)出手協助。」

許多羅興亞人自7月中旬以來就已斷糧。先前提供食物和現金資助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也無法運作。辛格霍說,有關評估、救援交運和執行工作,都將由紅十字會負責。

孟加拉紅新月會幫助不斷遷移至境內Cox's Bazar地區的羅興亞難民

緬甸若開邦暴力衝突升高,人民流離失所

許多羅興亞人自7月中旬以來就已斷糧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新店教會15日來會捐款,支持IFRC援助緬甸羅興亞難民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