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6/13

【「台灣史懷哲」黃勝雄先生 分享守護醫療守護生命經歷】

紅十字會總會特別邀請到花蓮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醫生,來會專題演講行善人生

曾經守護台灣後山醫療資源逾廿載的前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先生,今(13日)特別撥冗與紅十字會工作同仁們分享自身經驗。仁心醫德的黃院長,被譽為「台灣史懷哲」,當年他決定放下美國威明頓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任的身分回到家鄉,來到花蓮,他告訴自己,「物質上的東西我都有,但生命真正的意義不在物質,我是回台灣買靈魂的。」
 
院長以醫術救人,以愛心助人,規劃許多有愛有善的工作,包括看見偏鄉老人小孩吃不飽、營養不良容易生病,所以提供送餐服務。看見獨居長者生病,無法自行到醫院看病,規劃復康巴士接送長者就醫。讓醫護人員深入偏鄉,協助量血壓、看病做居家義診。為獨居長者和身心障礙者提供居家和社區照護,規劃重障養護利用現代電腦科技,可以閱讀、打字、聽音樂,也推動失智、失能長者的日照服務。
 
總會王清峰會長欽佩黃院長的無私奉獻,服務台灣,希望同仁多學習院長的奉獻精神。黃院長對於紅十字會海內外賑濟救援工作表示感謝與認同,有紅十字會將愛心、救援、救助、物資、溫暖送到需要的地方,保護了更多受災受苦民眾,這是紅十字會不分國界、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不分政治立場人道救援,最可貴的地方。

黃院長對紅十字會海內外賑濟救援工作表示感謝與認同,而且鼓勵同仁行善救援保護受災民眾工作不可中斷

行善不分國界、時間、年齡,願意奉獻那服務的熱情會愈有勁

黃院長規劃復康巴士接送長者看醫,到貧困家庭做居家義診

總會會長王清峰欽佩黃院長無私奉獻,要同仁要學習院長的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