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6/12

防災.備災.救災,We have got Ready!

未雨綢繆,本會召開暴雨因應小組會議

上一波梅雨鋒面暴雨成災,讓大家餘悸猶存!氣象單位提醒,週三(14日)開始,西南風和鋒面交會,有機會產生很不穩定的對流胞,再度造成持續豪大雨,甚至釀成災情,本會已召開內部防備救災會議,責成各救災隊完成整備,只要有救災需求,紅十字會黑衫軍將當仁不讓,隨時配合政府出動支援救災!

氣象資料顯示,週三(14日)開始,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南下,逐步由北到南影響台灣,各地都將轉為不穩定天氣,且這波鋒面至少會停留到下週二(20日),甚至最長可能延續到下週四、五(22-23日)。連續雨勢容易致災,馬路路基品質及敏感脆弱區也備受考驗,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把這段期間當成面對颱風的試鍊!

此外,今年第二號颱風莫柏已經形成,目前位置在廣東南方海面上,受太平洋高壓邊緣偏南風導引,朝北北西轉北方向移動,預估今晚接近香港、廣東一帶,颱風中心可能在汕頭到深圳附近登陸,明天凌晨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影響,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時時備災,做好萬全準備

本會四樓救災器械一應俱全

同仁檢視所有救災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