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6/02

今年以來最強雨勢報到 今明強降雨 紅十字會Get Ready 請全民謹慎防災

全台近日雨勢示意圖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目前臺灣北部沿海旺盛對流雲系逐漸向南擴展,短時強降雨區域將逐漸擴大至大臺北、桃園及新竹地區,未來將有持續性強降雨並伴隨強陣風,預期這波鋒面今明兩天是最強的時候,請民眾留意最新豪雨特報。紅十字會總會賑濟處已通知各備災中心整備物資、救災隊員備妥裝備,應變可能的賑濟需求,隨時因應災情,協助消防單位出動救援任務。

由於台灣北方海面,南北空氣交戰,也有明顯的閃電落雷,北海岸率先遭遇一波強降雨,其中三芝、石門、金山,都有1小時超過80毫米以上驚人雨量,才三、四個小時,累積就將近三百毫米的雨量,接近致災情況,民眾紛紛驚呼這種雨勢通常只在颱風來臨時才會看到。隨著鋒面將緩慢往南移動,今天全台各地陸續都會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且雨勢可能從北往南移動。

由於這波鋒面結構相當完整,鋒面整體水氣及不穩定程度相當高,一波波水氣彈藥很充沛的往台灣輸送,提醒民眾要特別提防。而鋒面之外,強勁的西南風,也會讓中南部山區造成持續性對流發展,今明兩天,各種戶外活動或敏感區域都要特別留意。預期這波鋒面周五六是最強的時候,周日稍緩和,不過仍不穩定,下周一會稍減弱逐漸北抬,天氣會逐步轉晴,但接下來鋒面仍在台灣北方徘徊,大家仍須留意不穩定天候情況。

雲林斗南恩惠安養中心的長者因暴雨受困1】─雲林水上救難大隊長林岳璋(小白隊長)
雲林斗南恩惠安養中心的長者因暴雨受困2】─雲林水上救難大隊長林岳璋(小白隊長)
南投紅十字會物資發放助安置災民】─南投紅十字會張德忠總幹事提供
南投紅十字會送物資往神木村】─南投紅十字會張德忠總幹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