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5/06

【慶祝世界紅十字日 紅十字夥伴齊聚一堂 2017共計1,129位志工、捐款人受表揚 平民捐款人 看見人性的光輝】

王清峰會長感謝志工們無私無我的奉獻付出

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舉行,今天(6日)北、中、南志工齊聚一堂,共有1,129位捐款人、志工及團體接受表揚!

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更是第一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紅十字運動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他所創立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先後於1917、1944、1963年三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為緬懷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的慈悲與付出,世界各國紅十字會每年都在此期間,舉辦世界紅十字日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致詞時表示,去年7月27日,總統正式公布廢止專法,讓一個近113年歷史、合法合憲的人道組織蒙塵!紅十字會是一個國際性組織,為善盡國際人道援助之責,全力以赴、從不懈怠。廢法至今雖近十個月,但本會從未因此停歇公益的腳步,所有同仁兢兢業業的工作、志工們無私無我的奉獻付出。全台紅十字夥伴,無論在急難救助、居家照顧、水安救生、救災備災、社區服務及志願服務推展上皆全力以赴,感謝長期以來默默出錢出力的捐款人及志工們,有你們相挺,這百年歷史的人道組織,絕對會昂首闊步、永續經營,繼續深耕台灣、援助國際,成為國人在國際上的驕傲。


今年獲得獎章表揚的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郭靜靜老師,是位健康與護理老師,更是熱心公益的女性,她榮獲的獎盃、獎牌、獎狀不下200個,更在學校推動教育專業創新及行動研究,秉持著「歡喜做,甘願受」的心境,帶領學生社團上山下海,到中國陝西偏鄉輔導學童,趁著週末空檔照顧流浪狗,期望高中學子除了苦讀升學,都能活出人生最棒的深度與彩度,而獲獎無數的松山高中紅十字會青少年服務隊社團青少年志工王如茵,也才剛以學測74級分,推甄上了自已喜愛的台大獸醫系。

紅十字會的所有勸募專案及支出,皆來自善心人士及團體默默的捐款與支持。在今年受表揚的捐款人中,有一位家住台北市大安區高齡103歲的錢老太太,早年畢業於上海滬江大學,夫妻倆並未生養子女,隨國民政府來台後,自營機械貿易。錢老先生過世後,錢老太太相當關注公益,從民國97年汶川地震起,就默默捐款支持本會國內外大小賑濟專專案,至今已捐款285萬元。另一位家住雲林、並不富裕的蔡太太,更是不顧自己已罹患乳癌末期,十三年來把老公遺留下的百萬遺產捐得精光,也未留給獨生女。而住在新北市淡水的談爺爺,夫婦倆省吃儉用,近十年來不但捐了近150萬元支持本會賑濟專案,更預立遺囑,將一輩子的所有儲蓄保險908萬多元,在身後全數託付紅十字會行善。

「有苦難的地方就有紅十字會,有紅十字會的地方就有希望」!誠如王清峰會長曾說:「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也!」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惡劣、變遷,只要是「對的事」,紅十字會的夥伴與志工們會永遠堅持下去,繼續為國內外的人道任務奮鬥。

世界紅十字日將至 王清峰再批:廢專法使紅十字會蒙塵】─聯合新聞網
雲林婦13年捐夫百萬遺產 獲紅十字會表揚】─聯合新聞網
世界紅十字日 紅十字會表揚千名志工及捐款善人】─自由時報
紅會表揚捐款人與志工 百歲人瑞10年捐款不中斷】─蘋果日報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蒞臨現場致詞,與王清峰會長、連江縣支會曹爾忠會長合影

北、中、南志工齊聚一堂,共有1,129位捐款人、志工及團體接受表揚!

感謝長期以來默默出錢出力的捐款人及志工們

只要是「對的事」,紅十字會的夥伴與志工們會永遠堅持下去,繼續為國內外的人道任務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