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4/29

【紅十字會城市搜救技能訓練,受訓志工超過千名,為救災救難累積能量】

女性學員們巾幗不讓鬚眉,專注確實的完成教官要求的動作

發揚人道精神,及時搶救生命,協助災民遠離災難,是紅十字會成立救災隊的宗旨。自2002年以來,紅十字會辦理的城市搜救技能訓練,受訓志工已超過千名,為民間救災救難累積重要能量。

106年城市搜救技能進階訓練,由台北市消防局及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合作實施嚴格訓練。來自全國23名志工,運用周末假日,展開4周72小時的課程,自4月15日開始,將於5月13日至14日舉行「24小時不間斷結訓演練」。

今天訓練項目為建築物破壞作業,搜救人員如何從倒塌建物裡,快速、安全救出受困民眾,是本項目的訓練要點。學員要操執電鑽、大型鏈鋸進行水泥板塊的破壞,每個人無不揮汗如雨。尤其令人敬佩的是,女性學員們巾幗不讓鬚眉,專注確實的完成教官要求的動作,正是「認真的女性最美麗」的寫照。

紅十字會在災難發生時的緊急救災行動,皆來自於平日精實的訓練與不斷招募、培訓熱血志工。為了守護我們家園,紅十字會將繼續努力下去。

搜救人員如何從倒塌建物裡,快速、安全救出受困民眾,是本項目的訓練要點

106年城市搜救技能進階訓練,由台北市消防局及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合作實施嚴格訓練

紅十字會城市搜救技能訓練,受訓志工超過千名,為救災救難累積能量

紅十字會新的救災指揮所天幕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