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4/18

【本會決定捐助3萬美金,援救南蘇丹、索馬利亞、葉門和奈及利亞4國因飢荒瀕死的2,000萬人】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捐助3萬美金,援救南蘇丹、索馬利亞、葉門和奈及利亞4個國家

世界正面臨1945年以來最大人道危機,若我們不即刻行動,將可能為時已晚!
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副祕書長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3月10日向安全理事會提出警訊,表示葉門、南蘇丹、索馬利亞及奈及利亞4國合計2,000萬人正在挨餓,人道危機為聯合國1945年以來之最,今年7月前需款44億美元,若無全球的通力合作,就會有許多人餓死。

嚴重的饑荒在非洲及中東地區肆虐,數百萬人正面臨生存危機,許多父母眼睜睜看著孩子因為食不果腹而日益虛弱卻束手無策,家庭即將分崩離析。ICRC正在南蘇丹、索馬利亞、奈及利亞與葉門實施緊急救援,發放食物和飲水,救援急需幫助的家庭。但乾旱與衝突仍持續發生,情況正在惡化,數百萬人正面臨饑荒威脅。

我們正站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面臨聯合國成立以來最大的人道危機,若我們不即刻行動,將可能為時已晚。

超過2,000萬居民面臨亡威脅!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呼籲應加強對非洲飢荒的協助強度!

「現在急需的是食品、水、安置所和醫療救護服務。」人民能承受的生存壓力已到達崩潰邊緣,救援工作刻不容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決定捐助3萬美金,交付ICRC協助援救因飢荒瀕死的2,000萬人。人道救援不能只用談的,要立即行動防止他們陷入餓死的危機。

奈及利亞東北城鎮,有1.2萬的孩子處於飢餓狀態】─ICRC
嚴重飢荒,威脅非洲和中東只需50美元,可以養活1個家庭1個月】─ICRC
非洲四國面臨嚴重飢荒威脅,ICRC提供補給物資,展開募款】─ICRC
停電了,救援南蘇丹災民的行動沒改變】─ICRC
最大人道危機:中東非洲鬧飢荒 2千萬人將餓死】─鏡新聞
聯合國:世界面臨1945年以來最大人道危機】─BBC中文網
旱情加劇致牲畜死亡,索馬里民眾面臨生存威脅】─ICRC
World Faces Largest Humanitarian Crisis Since 1945, U.N. Official Say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