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3/31

【老校重拉皮 3月份完工4校 南台地震已助5縣市23校完成修繕】

本會協助台南北門玉湖分校北棟建築完成重建

0206南台地震至今將近1年又2個月,3月份台南市北門國小、北門國小玉湖分校、學甲國中以及嘉義縣溪口國小修繕工程也大功告成。總計本會於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縣市)5縣市偏遠地區修繕重建的24所國中、小及高中,已完工23校,僅剩高雄市金竹國小工程趕工中,預計今年上半年可望全數完成。

已經115歲的嘉義縣溪口國小,多功能運動館地坪已老舊破損,後方的衛浴、儲物間及消防機房亦不堪使用,經本會協助整建後,已煥然一新,在館內踢足球的小朋友個個欣喜有了新場地,還誓言要突破比學姐們更好的亞軍成績,奪下全縣第一。

台南市學甲國中工藝教室,早已列為危樓,盼了6年終於等到紅十字會協助重建,如今生活科技專科教室及烹飪專科教室2間教室已全新落成,教學設備裝置完成,孩子們就可以在此上工藝、烹飪、烘焙、家政課,正發揮教學功能。台南市北門國小校齡更創新高,有116歲,玉湖分校也有54歲,0206地震發生後,本會協助北門國小補強活動中心結構,並將西棟教室拆除重建,現在連同幼兒園全校63名師生終於擁有全新的愛的書庫、特教巡迴班及會議室;至於狀況更慘的北門玉湖分校,災後師生原本借用廟宇上課,兩班合用一個空間,教學大受干擾,如今玉湖分校北棟建築完成重建,南棟危樓完全拆除,只有20人的迷你小校,六個年級各有一間嶄新教室,師生們都開心極了。

高雄市金竹國小位在偏遠的內門區,校園滿是嬌豔的九重葛,很有特色,是個真正隱藏於山林中的迷你學校,只有40個學生。0206地震後,因為早年缺乏經費而屬違建的右側廁所及左側樓梯間都受損,本會協助取得拆除及建築執照,危樓已拆除完畢,目前就等建管單位核發開工許可,即可快馬加鞭趕工興建,金竹國小修繕完成後,5縣市24校修繕計畫就將克竟全功。

0206南台震災本會已先後完成:罹難者家屬慰問、傷者慰問、傷者照護、截肢重建補助、家用品補助、遷居和急難生活補助、年節慰問、教育補助、新生兒賀禮等各式慰問,共發放新台幣8,202萬5,817元,受益人次1,578人。另充實台南市3校設備。本專案運用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韓國政府、日本政府、日本赤十字社、大陸海協會、大陸紅十字會、香港紅十字會、澳門紅十字會以及加拿大基督長老教會等國內外各界捐款,投入南台賑濟工作。

★【北門玉湖分校,學生們扯鈴表演】─總會FB影片
北門玉湖分校,學生們武術表演】─總會FB影片
北門抹香鯨】─總會FB

★【2017/06/09總會為高雄金竹國小重新興建樓梯、電梯及廁所】─總會FB

玉湖分校美麗的外牆只有20人的迷你小校

玉湖分校孩子們在重建教室前的廣場練習扯鈴

玉湖分校六個年級各有一間嶄新教室,師生們開心極了

玉湖分校同學與本會王會長及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