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3/09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新北市民安演習 紅十字會黑衫軍出動】

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演練項目「建築物倒塌搜救」

106年新北市民安演習3月9日登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黑衫軍再次出動,參與震災建築物倒塌搜救及收容安置兩項目。從預演到正式演習,志工們冒著低溫、細雨全程投入,只因為「救災」是我們的天職,任何有苦難的地方,紅十字會絕不缺席!

一早侯友宜副市長在新北市政府內主持兵棋推演,而當日下午參與演習人員則兵分三路,移師林口行政園區、世大運選手村及林口社區運動公園3處場地,規劃22項災害應變情境進行實兵演練,以整合驗證災害發生時,各災害防救單位間的應變能力。由於2017適逢世大運舉辦期間,新北市也特別與台北市選手村管理處合作,辦理選手村高樓火災搶救演練。

本次演習設定新北市泰山區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5度震源深度6公里的極淺層地震,造成多個行政區民眾嚴重傷亡。新北市政府也以擬真、務實及全災害概念,在第一時間統合各機關救災能量,投入災害搶救。總計演習動員了1,900人、170部車輛與航空器3架次共同參與,是歷年規模最盛大的一次。


 

「防災重於救災」106年新北市民安演習特邀紅十字會擔任演習民間支援單位

「救災」是我們的天職,任何有苦難的地方,紅十字會絕不缺席!

演習共針對火災、水災、風災、震災及核災,並納入土石流及海嘯等天然災害

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頂著風雨、不畏低溫,配合新北市消防局防災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