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2/24

【理論結合實務 首梯照服員自費班結業 10廠商上演搶人大戰 國內照服員需求孔急】

王清峰會長鼓勵大家:秉持人道付出付出再付出,打造專業照顧服務員的自我尊嚴

歷經14天扎實課程及鐵血實習後,本會照顧服務員自費班今天(24日)舉辦結業式,現場三總護理之家、中化、獎卿基金會等10家知名照護產業業者更齊聚一堂參與就業媒合,有的廠商提出彈性工時、有的保證高薪加獎金,還有的祭出免費住宿外加在職教育,現場熱鬧滾滾儼然上演搶人大戰,也顯示出國內照顧服務業人力明顯供不應求。

身為本屆照顧服務員自費班班長的許先生在感言中率先發難說,來紅十字會上課,得有相當的韌性堅持得下去,尤其最後四天真槍實彈在台北聯合醫院和平分院實習,他來回走了七萬步以上,可說是完全「鐵腿」,感謝紅十字會把學員當自己的孩子,給予最嚴格的指導和操練。頂著一顆時髦洋蔥頭的游小姐則強調,受訓的三星期真是「非比尋常的日子」,分配在三總實習的她說,這段時間她體驗到的是從事這一行一定要有同理心,不要眼中只想著錢。而自己已是安養院董事長卻從頭體驗學習的許先生則強調,實習期間一位左癱的老阿嬤給了他很大的震撼,每天同學們要離開時,阿嬤都含著眼淚緊抓著大家不放,這讓他省思到病人最需要的是「陪伴」,也讓經營者學習到大機構的健全制度,經營者應該一本初衷、投入資源,一定可以改變照顧服務業的環境和體質。家裡開餐廳、本身是大廚的唐先生說,從學習到實戰,他只用「做啥像啥」四個字形容,期勉大家不要唱高調,要用行動表現。

台灣社會家庭結構功能改變,由以往以家庭為主的照顧,轉變為尋求外界專業照顧,長期照顧資源及長期照顧專業人力需求,將與日俱增。此外,經建會也推估,台灣至2036年失能人數將達到107 萬8,821 人,顯示長照需求及長照專業人力需求非常迫切。今天來到現場服務的新北市新店就業服務站以及參與媒合的各大照顧服務業者,也紛紛提出政府缺工就業獎勵以及3萬元以上的基本薪水、彈性工時、免費宿舍、激勵、三節及績效獎金,現場呈現搶人肅殺氣氛,笑聲連連。王清峰會長則鼓勵大家: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希望大家能秉持人道,付出付出再付出,打造專業照顧服務員的自我尊嚴。

歷經14天扎實課程,本會照顧服務員自費班舉辦結業式

現場10家知名照護產業業者齊聚一堂參與就業媒合

自費班班長許先生感謝紅十字會把學員當自己的孩子,給予最嚴格的指導和操練

游小姐強調從事這一行一定要有同理心,不要眼中只想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