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2/24

【新北市政府「幸福滿滿、實物銀行」感恩會,致贈感謝狀謝謝總會救助弱勢族群善行】

王清峰會長與新北市社會局一起到合流部落關懷急難家庭

22日新北市政府舉行「幸福滿滿、實物銀行」感恩會,致贈感謝狀給紅十字會,謝謝本會救助弱勢族群的善行。企業、社福團體、個人在過去一年(2016)為新北市的救援、救難、救苦工作付出愛心,出錢出力、捐物資總計突破10億元,嘉惠173多萬人次。期盼愛的力量,繼續結合一起:積善積福,開創新機,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團體。

2016年1月紅十字會總會寒冬送暖,將物資、毛毯、毛帽、圍巾、手套送給急難家庭、獨居長者以及受到蘇迪勒強颱襲擊的受災民眾。部分災區當時還在重建家園,我們的救援足跡跑過合流部落、三峽、烏來、新店的災區,幫助災民度寒冬、過好年。

2016年9月梅姬颱風襲擊烏來,紅十字會總會除了發放即時物資,同仁、志工捲起褲管、袖子,實地到受災店家,幫忙清污泥。

紅十字會人道理念,在戰場、災難現場無差別待遇為傷者災民提供協助,保護生命。不因國籍、種族、宗教信仰、階級或政治意見而有所歧視。我們的行事,並優先考慮特別急迫的苦難個案。

★【新北「實物銀行」 6年媒合資源破10億!】─聯合報影音新聞
★【新北實物銀行 已救助173萬弱勢】─聯合新聞網
★【助人不在鉅款 行動和愛心才重要】─聯合新聞網

蘇迪勒重創烏來受,王清峰會長多次到受災現場送物資

2016年9月梅姬颱風襲擊烏來,紅十字會總會同仁、志工捲起褲管、袖子,到受災店家清污泥

我們的救援到三峽、烏來、新店的災區,幫助災民度寒冬、過好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頒發感謝狀表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等民間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