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2/10

【台南光復小學將教育部銀質獎親交總會,特舉辦「感恩之旅」】

台南光復小學將教育部頒發的銀質獎章,親自交給紅十字會,學校特地辦「感恩之旅」

光復生態實驗小學位於台南市七股區,位處偏鄉,學生總數22人是個迷你學校。2009年8月8日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洪水與土石流氾濫等嚴重災情。光復實小舊有遊戲區被大雨淹壞且位處低漥區易遭水淹,設備老舊、安全地墊也因淹水脫落硬化,影響學童安全。

經勘查後,紅十字會總會決定協助遷移及新建遊戲場工程。援重建全新遊戲設施,改善遊戲環境,提升學生安全防護,本會補助工程經費新台幣105萬元。王清峰會長並於光復實小六十周年校慶中,親自蒞臨剪綵。

紅十字會水芙蓉計畫,發展特色學校重建教學資源,引導學生從學習中,實踐人道服務的觀念。這期間光復實小,連續兩年申請了水芙蓉計畫,補助經費新台幣95萬4834元。協助學校發展獨木舟教學,倡導生態保護的重要。獨木舟場地,同時提供鄰近學校遊學教學的體驗,紅十字會的經費挹注,確實改善了偏鄉學校教學品質,裨益學子良多。

10日,為了將教育部頒發的「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銀質獎章」,親自交給紅十字會,黃懷慧校長帶領師生代表特地辦了一趟「感恩之旅」來到本會表達感謝之意。總會王清峰會也謝謝師生們遠道而來。孩子們長途車程後,依然神采奕奕觀賞本會賑濟影片及文宣。從小培養孩子有助人之心,即使處偏鄉,助人為樂的熱忱是不會變的。

此次感恩之旅,讓孩子親自接觸人道組織的工作環境,瞭解紅十字運動博愛、人道、志願服務的精神。啟發孩子將來有回饋社會的行善觀念,未來能用感動、愛心做連結,發散真善美的人道種子。

「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銀質獎章」給紅十字會總會

光復小學感恩之旅,本會準備燒仙草及午餐師生吃的津津有味

師生專注的欣賞0206賑災、88水災及志工臉譜的影片

感恩之旅,讓孩子瞭解紅十字運動博愛、人道、志願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