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11/30

【香港樂施會至本會拜訪 雙方就人道工作熱烈交流】

(右)王清峰會長向樂施會(左)港澳台主管曾迦慧女士說明紅十字會在災難中的慰助、復原重建服務

以扶貧、發展和倡議社會公義等工作為主要的香港樂施會 (Oxfam Hong Kong)今日上午至紅十字會拜訪,由王清峰會長及相關主管們親自接待,王清峰會長向樂施會一行說明紅十字會在歷次災難中,短、中、長期的慰助、復原與重建服務,雙方針對人道救援、急難救助及社區防災等事務交換意見,期盼未來能有合作機會及更多經驗交流。

香港樂施會一行來訪三人包括港澳台主管曾迦慧女士、台灣項目經理張心蕙女士以及台灣項目幹事王慧思先生。樂施會長期關注貧困以及不公義的問題,也提供災難後及時的人道救援,重視生計項目與社區工作,結合各地夥伴力量,攜手消除貧困。

樂施會一行今日來訪,也在紅十字會一樓看到我們為長青族開辦的幸福水餃班!在黃金生大廚的指導下,銀髮志工學員個個身手不凡,練就好捍皮及刀工,端出來請樂施會朋友率先品嘗的幸福水餃不僅養生,更是大大溫暖人心! 志工們期待未來以有機、養生的幸福水餃,展開老人送餐公益行動!

以扶貧、發展和倡議社會公義等工作為主要的香港樂施會(Oxfam Hong Kong)至紅十字會拜訪

雙方針對人道救援、急難救助及社區防災等事務交換意見,期盼未來能有合作機會

(左)王清峰會長展示台灣製作防震頭套(右)香港樂施會港澳台曾迦慧女士試戴頭上誇讚是很好的防災用品

樂施會朋友品嘗台灣道地水餃,由銀髮志工學員包餡烹調的幸福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