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10/04

【紅十字會南部地區2016年基礎搜救訓練】

老師示範基本結繩法

紅十字會南部地區2016年基礎搜救訓練從10/1日起,週六日在新高雄紅十字會備災訓練中心舉辦。紅十字會基礎搜救課程共48小時,鼓勵南部地區年滿18歲、50歲以下青年朋友一起參加,加入紅十字會救援志工行列。

本次訓練的目的,是培育更多救災人力資源,做好平時準備,以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能迅速有效地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展現紅十字運動人道救援精神。

天災無法預測何時到來,但災害總是來的又快又急,因此救災人員必須學習更多技能及技術,才足以因應各種災害的發生並保障自身安全。紅十字會培訓搜救人才不遺餘力,擴充救災志工團隊人力,協助政府執行國內、外災難救援任務。平時進行災害救援訓練,做好救備災人力準備,可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能迅速有效地接受政府單位調派,配合支援救援工作。

基本結繩法    
栓馬結(1) 接索結(2) 平結(3)
漁人結(4) 雙八字圈結(5) 撐人結+纏身結(6)
水結(7) 阿爾卑斯蝴蝶結(8) 座位席結─4米繩+扁帶(9)

結訓演練示範
影像生命探測儀器尋找待救者─(1)
直升機倒掛脫離下降─(2)
橫坑搜索救出─(3)
正面式下降教練示範─(4)

 

學員操作學習結繩

救災隊教練一旁指導學員

學員們分組討論的情形

學員們認真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