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9/29

【梅姬颱風肆虐 南勢溪畔老街泥水入屋宅 紅十字會職志工齊力清淤】

高富貫區長(中間著格子衫)及新北市社會局陳介中先生(左四)到場向紅十字會職志工致意感謝

梅姬颱風肆虐,新北市烏來的攬勝橋在颱風來襲期間,一度因南勢溪水位暴漲而封橋,山區泥水隨著水位暴漲,直接衝入烏來老街人家,風災後、多間家戶地下室及一樓泥塊淤積嚴重,造成居民清理困擾。

紅十字會張寶輝秘書長及賑濟處顧義發處長等親往烏來老街勘查後,經實地評估,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烏來區公所之請,連夜發動職工、水安及救災大隊志工共26位,今(29)日備妥圓鍬、十字鎬等工具,一早出發協助清淤工作。

受派協助地點是剛開張的店家,受到大量泥水沖入,建築地下二樓泥水淤塞,張老板無語問蒼天,非常感謝大家前來義助幫忙!
 
紅十字會人員合力以鏟子、鐵桶挖泥,並在缺乏機具情況下,以舀水加人工以水管虹吸原理抽水,雙管齊下,加快速度,大家齊心合力鏟泥倒泥,王清峰會長中午帶著香甜無蠟的蘋果和便當來慰勞,讓疲累的大家消除不少疲勞,下午繼續奮戰,於午後3點半完成任務!
 
高富貫區長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陳介中先生皆到現場場致意表達感謝,全天揮汗如雨與泥水奮鬥,雖然個個成了泥人,但大家都相信:助人就是最快樂的事!

梅姬颱風烏來受災嚴重,區公所之請紅十字會發動職志工協助清淤─FB
齊力清淤,紅十字會助人最快樂─FB

梅姬颱風各地紅十字會防備災、救災內容請看這裡:
梅姬侵台本會馳援日用品、睡袋、睡墊、涼被、手套等物資

全體動起來清污泥!

志工楊純熙(前者)泡在池中挖泥,促池子早日能見底~

缺乏抽水機具,數大缸子的水靠大家接力及以虹吸原力水管排水,雙管齊下速度加快!

污泥一把接一把的挖出來,雖然累為了居民生活,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