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9/26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16年花東區基礎搜救訓練結訓演練】

全體學員、教官、安全官、救難隊隊員志工、嘉賓合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16年花東地區基礎搜救訓練,參訓學員歷經三週48小時的嚴格密集訓練後,於今25日結訓。

本次訓練的目的,是培育更多救災人力資源,做好平時準備,以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能迅速有效地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發揮「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的綜效及展現紅十字運動人道救援精神。

結訓示範演練,蒞臨的貴賓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張寶輝,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郭念劬,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會長尤憲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副總幹事陳玉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四大隊所轄花蓮、台東兩縣救災中隊,目前共64人。在兩縣支會會長、總幹事的領導之下,積極的執行各項社會福利救助及災害防救等工作,確實協助兩縣政府各項救災任務。例如這次的尼伯特及莫蘭蒂颱風,紅十字會即全力協助各項救災及災後復原。

這次是花蓮、台東兩縣救災中隊基礎搜救訓練,總會張寶輝秘書長特別說明,總會王清峰會長對於花東地區的照顧,希望能夠培訓更多救災人力投入災害時的搶救工作。看到年輕的朋友願意擔起救援工作,而有經驗的救災隊志工大哥大姊們,也負起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一同投入訓練及志工行列,我們是感到欣慰與歡欣。

隨著環境變遷,災害發生來的又快又急,面對新世紀的到來,這次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16年花東地區基礎搜救訓練學員,以紅十字運動七大原則-人道、公正、中立、獨立、志願服務、統一、普遍,為精神答數口號,氣勢磅礡進場,擔負起救援第一、搶救生命的人道工作。

左至右: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張寶輝,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郭念劬,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會長尤憲明

參訓學員歷經三週48小時嚴格密集訓練,25日結訓

2016年花東地區基礎搜救,訓練出個個都是救援強漢

繩索橫渡救援傷患示範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