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8/15

Baby Lover, Super!基本救命術訓練加入嬰幼兒急救項目 熱烈招生中

紅十字會開辦BLS基本救命術課程,學員現場練習嬰兒心肺復甦術

    紅十字會8月20日為保母人員開辦的基本救命術(Basic Life Support, 簡稱BLS))訓練班已額滿,因應需求,8月27日(週六)紅十字會將再加開一班,即日起至25日熱烈招生!紅十字會將以最專業的師資、最扎實的課程,讓您在8小時內學習各項急救技術,尤其加入嬰幼兒相關急救項目,歡迎尚未擁有BLS證照的保母及保母訓練機構、有意從事保母工作者、兒童及嬰幼兒照顧者及新手爸媽等有需求的民眾報名!

    BLS課程師資皆由本會急救教練或高級急救教練擔任。課程內容包括:基本救命概述、CPR+AED操作、成人/兒童/嬰兒心肺復甦術、呼吸道異物哽塞之處理、止血、包紮等。報名者只要全程參與,學科、術科測驗成績達70分,紅十字會皆會核發基本救命術(BLS)證書。多一分準備,就能在危急時刻讓家人及心愛寶貝少一分危險!有興趣的民眾請至下列網址報名http://imis1.redcross.org.tw/WebSite/TrainClass.aspx

    專家提醒,無論是寶寶的主要照顧者(父母、祖父母、保母等)或家中有新生兒的人,皆應學習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技巧,才能有備無患,降低悲劇發生率。

    由於法令規範及少子化影響,近來民眾學習嬰幼兒相關急救需求遽增,本會亦針對有特殊需求的團體或個人於課程中強化嬰幼兒急救相關訓練。2011年起,更積極開辦BLS基本救命術(Basic Life Support)證照班,往往開班即爆滿,是有志考取保母執照者及相關訓練機構的首選。紅十字會歡迎有志當保母的人員、相關機構、托育中心、幼兒園或有志學習急救照護的民眾一起報名。人人學急救,你我都安心!

嬰幼兒呼吸道異物梗塞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