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3/26

【南台震災補助慰問金發放 今(26日)共97案188人受益】

李宗典姊姊感謝各界捐助,致贈李宗典復健過程中的照片集予王清峰會長。左一為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山下文夫副所長,左二為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26日)進行0206南台震災補助慰問金發放作業,本會遵循美、日及中國大陸三方捐款指定用途,發放包括:罹難者家屬慰問、傷者慰問、傷者照護、截肢重建、急難生活補助金、遷居補助及家用品補助,共97案188人受益,總金額新台幣1,908萬元,南台震災相關作業,本會人員皆加班持續辦理中。

本次發放作業假台南市永康區崑山國小辦理,總會王清峰會一早即抵達現場關懷慰問受災民眾,並親自轉往台南成大附設醫院探視截肢治療中的傷者李宗典,致贈截肢重建慰問金300萬元。而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山下文夫副所長等人皆親自到場,遠東百貨及台灣飛利浦公司也派員服務,而福壽實業則贊助300份的麻油雞及每戶香麻油、沙拉油禮盒,熱騰騰的香氣溫暖了現場每個人的心。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表示,2009年美國也透過台灣紅十字會提供協助給莫拉克災民,他們非常感謝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專業的協助,以及他們長期以來的夥伴合作關係。美方誠摯的希望,這來自美國人民的50萬美元善款,將可以協助台南地震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在漫長的重建過程中,台南的朋友們請記住:美國在台協會和美國人民,永遠和你們站在一起!」而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山下文夫副所長也說,日本在311災後受到台灣很大的幫助與關懷,這次台灣有難,日本一定要伸出援手,在復原重建的路上陪伴災民。

為了方便民眾辦理,當天上午9點至傍晚6點本會員工及志工皆在場服務,民眾只要攜帶證件、印章,隨時皆可前往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72號崑山國小一樓彈性教室請領核定的慰問金支票、遠東百貨提貨券(倒塌戶及紅單者)及飛利浦捐贈的小家電(電子保溫鍋及照明用具)。本會自2月中旬起開放受理各項補助申請,符合條件尚未辦理的民眾請把握時效,於3月底截止期限前儘快申辦。

此外,針對南台地震的教育補助項目,本會已核定34人,其中幼兒園及國中小17校26人每人1萬元、高中2校2人每人4萬元、大學3校6人每人5萬元,為加速進行,本會採行與校方合作陸續核銷撥款中,金額共計64萬元。至於受地震影響的學校修繕部份,預估有50間左右,本會已委請營建研究院一一進行專業複勘,作業完成後會儘速與學校達成共識,發包修繕並負責監督管理工程進行。

0206南台地震發生後,本會並未主動募款,但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承諾捐款50萬美元(USAID屬美國政府部門,支援美國對外援助計畫,並於國際上提供超過80個國家經濟及人道的援助)尚需辦理申請匯款手續外,日本政府120萬美元、大陸紅十字組織200萬人民幣、海協會500萬人民幣、韓國10萬美元及澳門紅十字會5萬美元皆已匯入,本會也提供5萬元家用品券,同時感謝此次捐贈小家電的飛利浦公司、現場提供茶水飲料及小禮品的遠東百貨共襄盛舉,並將一秉初衷,將所有善款專款專用於南台賑災,以不負所託。

紅十字會南台震災補助慰問金發放現場

紅十字會結合企業,遠東百貨提供提貨券,台灣飛利浦公司捐贈電子鍋及照明用具

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王清峰(左一)前往探視截肢治療中的傷者李宗典(中)。右為李宗典姊姊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左一)說,感謝台灣紅十字會提供的協助,在重建過程中,美國在台協會和美國人民永遠和台南的朋友站在一起。右一為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