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2/10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報導台灣紅十字救災隊協尋工作】--IFRC

來自台灣紅十字會的救災隊持續在台南市永康區倒塌的建築物廢墟,與政府和軍方等團體共同執行緊急搜救任務

台灣紅十字會組織協助救災回應迅速,部署的救災隊超過100人次以上協助政府消防單位的救援工作。

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及志工,也準備熱菜熱飯提供給安置在收容中心的居民。還包括必備用品,110毛毯,睡袋100,200暖夾克。

紅十字國際聯合會與紅新月會(IFRC)瞭解紅十字會救災隊協助搜尋工作並報導。

備註:
IFRC官網特別刊登本會救災訊息,認同支持也支援我們的做法。可以清楚看到台灣的紅十字會與紅十字國際聯合會的聯結性。

猶如台灣無法進入聯合國,伹不與國際脫軌,同樣為國際一份子。紅十字會或許處境類似,但救災、救人、助人、援建不缺席~

 【台灣紅十字救災隊繼續搜尋地震倖存者】--IFRC
來自台灣紅十字會的救災隊持續在台南市永康區倒塌的建築物廢墟,與政府和軍方等團體共同執行緊急搜救任務。在最困難的情況下,團隊需要花時間突破混凝土牆和碎石組成的迷宮,其中多層建築物倒塌,只能徒手廢墟挖掘,以免傷到受難傷者。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尋找傷者並救出來”,台灣紅十字會聯發處LISA處長表示說,自從災難發生救災隊沒有停止,一直與時間賽跑,希望救出生還者。

紅十字會救災隊發現了一個小男孩,被困在倒塌建築內。男孩,幼兒園的年齡,還是有意識的,救災隊員抱住孩子,孩子活下來了。

“救災隊正面臨著嚴峻的挑戰,”LISA說。 “他們是輪班工作與消防隊員一起在廢墟中挖掘,並聽取來自被困人員的聲音。他們使用生命探測器的設備來檢測表面下生命的跡象“。
紅十字會救災隊協助在台南市的救災行動。各團隊間彼此努力通過指揮中心密切協調與合作,以確保最佳的效率。(圖文:IFRC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紅十字會救災隊發現了一個小男孩,被困在倒塌建築內。男孩,幼兒園的年齡,還是有意識的,救災隊員抱住孩子,孩子活下來了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尋找傷者並救出來”

紅十字會同仁及王會長親赴各醫院探視傷者及發送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