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2/10

【美方官員探視地震傷患 王清峰會長陪同前往維冠災區】--蘋果日報報導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亞太區域顧問Brian Heidel(右二)及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Jason Chue)(右一)王清峰會長(左一)前來探視維冠大樓傷患。蘋果日報蘇嘉維攝

台南遭逢大地震迄今第4天,位在永康的維冠大樓仍有百位民眾仍在瓦礫堆中,台灣紅十字會陪同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亞太區域顧問Brian Heidel及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Jason Chue)前來探視維冠大樓傷患,他也表示,美國人民跟台灣人民是站在一起的。
 
Brian Heidel指出,在這困難時間點,再度感謝所有搜救隊員及醫護人員等,在此次災難拯救生還者及病患所做的巨大努力,這是相當令人敬佩的工作,也希望能夠找尋到更多生還者,他的心會與這些家屬同在,特別是罹難者家屬。
 
Brian Heidel表示,在此非常感謝台灣紅十字會的努力,感謝大家從事搜救工作,台灣一直在別的國家有災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因此美國也會向台灣回報。
 
Brian Heidel一行人早上先行低調前往台南成大醫院探視病患,接著約莫九點三十分抵達新樓醫院,據了解楚杰生接下來將前往佛光山南台別院,約莫中午將抵達維冠大樓災區替搜救隊員、醫護人員及家屬們加油打氣。(蘇嘉維/蘋果日報台南報導)

 

【美政府再慰問台南災民 重申捐1500萬台幣】
台南遭受強震重創,美國國國務院今日再度對台灣受災民眾表示慰問,並重申會向台灣紅十字會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幫助災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向所有受到這次台灣地震影響的人,尤其是死傷人員的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柯比還表示,美國國際開發署準備向台灣紅十字會捐贈50萬美元,向受到地震影響的家庭提供緊急援助。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已表示會向台灣紅十字會捐出這筆款項,外交部也表達感謝。
 
柯比上周六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也代表美國國務院向台灣災民慰問。另外昨日日本政府也宣布,將捐款約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萬元)給台灣紅十字會,協助台南賑災。
(施旖婕/蘋果日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翻自《美國之音》--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