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26

【受災地南三陸町志津川小學生 唱出希望之歌 為幸福明天】

在優雅的樂聲中,對支持南三陸町的每一個人表達深深的感謝!

這個秋天,宮城縣南三陸町有新建設完成,那就是守護全町生命的南三陸醫院與保健福祉中心在311災後重建完成。南三陸醫院(舊名志津川醫院)25日舉行了盛大的落成,本會王清峰會長亦應邀出席,典禮上由志津川小學校的小朋友,在仙台市民交響樂團伴奏下,唱出該校作詞、作曲的「以笑容迎接每個人」。歌詞中說,「大家都笑臉相迎,即使感覺寂寞的時候。灌飽生命能量,為幸福的明天!」
 
東北宮城縣的志津川小學校表示,復興之路上,那些辛勤奉獻的人們身影,一一映照在孩子眼廉,孩子們也努力著,於是大家共同創作了這首歌。如同歌詞中說的,「風景快速地改變…店家和住家都已重建…醫院也蓋好了,不管是老人家還是小嬰兒,現在都好安心…!」志津川小學校希望用笑容迎接每一個人,傳遞南三陸町正向著未來邁進,並對支持南三陸町的每一個人表達深深的感謝!

「大家都笑臉相迎,即使感覺寂寞的時候。灌飽生命能量,為幸福的明天!」

仙台市民交響樂團伴奏下,孩子唱出動人歌聲

大廳的布置,利用華人的剪紙,增添對台灣民眾的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