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25

【Midori綠學園 讓小朋友安心、快樂的成長】

揮著鼓棒,聽著老師的鈴聲節奏,擊鼓、走位、喊聲,掀起我們一陣陣驚呼聲!

位於日本岩手縣山田町的Midori綠學園,由紅十字會在311災後援建。這一所保育園(或稱幼兒園)提供五歲以下幼兒的日間托育,去年九月底完工;園內活動空間寬敞並重視安全性,王清峰會長一行24日來到這裡訪視,處處可聞小朋友的嘻鬧聲,看到一個個充滿歡笑的臉龐,讓我們放心知道小朋友在這邊很安好!
 
五歲「茶花班」的兒童先來一段太鼓表演,歡迎我們到來,小小身軀有模有樣的跨著大步、揮著鼓棒,聽著老師的鈴聲節奏,擊鼓、走位、喊聲,掀起我們一陣陣驚呼聲! 接著,小朋友們說要給我們神祕禮物,來自台灣的我們紛紛轉過身等待,結果一轉身,是小朋友自製的小卡片,上面還貼有可愛花朵。王會長直呼,實在太可愛了!
 
Midori幼兒園的舊建築在311地震中完全被海嘯摧毀。由本會重新援建的這棟建物是一層樓的鋼筋建築,設有停車場、遊戲區、保育室、辦公室、廁所、廚房、室內遊樂場域、倉庫等,室外的遊樂設施亦相當充足。目前學生數55人、教職員9人。園方相當用心,不僅設有開闊的圖書空間,希望讓孩子們愛上閱讀,也有防止孩童發生意外的門的設計,極具巧思及專業。

孩子示範戴上地震頭套,保護自身安全

小朋友的嘻鬧聲,看到一個個充滿歡笑的臉龐

小朋友自製的小卡片,上面還貼有可愛花朵送給紅十字會同仁

本會同仁與Midori綠學園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