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24

【紅十字會援建山田北課輔中心,孩子可安心做功課!】

老師帶著孩子複習功課

當夫妻雙方都外出工作、無法親自照顧放學孩子的時候,山田北課輔中心便成為托育安親的最佳去處。這樣的家庭每學年可向町政府申請,只要月繳五千日圓,無論一到六年級的孩子都可以在放學後到課輔中心寫功課、問問題,並享用課輔中心準備的美味點心。

課輔中心老師都有著「媽媽的味道」,雖然她們不是正式的公教人員,但老師們也都是透過町政府甄選而成為課輔中心約聘教師。或許也因著「媽媽」天性,課輔中心的氛圍自由開放,做完功課的學童便在一旁玩積木樂高、看課外書籍,或摺紙畫畫,許多手工藝作品則被用來妝點課輔中心內部,為舒適明亮的建築物增添活潑童趣的氣息。目前課輔33名學童的山田北課輔中心,是町內學童安親課輔的最佳去處,也可視為提供在地婦女就業的一個契機。

正值好動時期的小女孩飛撲到老師身上討抱,溫馨的畫面令人感動;就像牆上已畢業離開中心的學生寫給老師的卡片:「謝謝老師,一個一個辛苦地看護著我們,今年還有很多學弟妹要進來,再請老師多多照顧了!」。如果說台灣善心捐款是建起課輔中心的基石,親切盡心的老師和活潑快樂的小學生們,已讓這棟建築發出和煦溫暖的光芒。

課輔老師陪孩子遊戲唸書

紅十字會援建的山田北課輔中心,特別設計二樓為避難中心

挑高的山田北課輔中心,讓孩子有寬廣的空間感

山田北課輔中心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