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04

【重建教職宿舍,偏鄉教師熱血甲仙安居更樂業】

甲仙國中老師們謝謝紅十字會的援建,大家的愛心及關懷

高雄市甲仙國中是所迷你國中,八八風災後,小林村滅村、傷亡慘重,全校目前只剩下六個班、16位老師及110位學生。由於舊的教職員宿舍殘破不堪,紅十字會為全心奉獻偏鄉教育的老師們蓋了新的家,讓他們可以安身立命、作育英才,為杏壇發光發熱!

取代50多年老舊宿舍的甲仙國中全新教職員宿舍,造價約3,669萬元。一樓設有交誼廳、廚房和小型備災倉庫,二、三樓是教職員住所,全棟建築採預壘樁雙層設計,地基深6公尺、深入岩盤3公尺,外觀更融合平埔、原住民以及客家文化,兼顧安全、美觀及耐用。10月份起,校長及老師們先後搬進新完工的溫暖小窩,開心溢於言表,每一個人臉上都看得出「安居樂業」的感動!

由紅十字會援建的甲仙國中教職員宿舍已經完工,自十月起已迫不及待的陸續搬進新家。擁有彌勒佛般笑容的麥賢章校長非常感謝紅十字會,他說:有新家真好!未來他規劃要在宿舍一樓交誼廳開闢學生晚間課輔,充份利用社會各界為甲仙築起的愛心。現在新宿舍方便又安全,還讓老師每月至少省下不少租賃開銷,住在這裡讓人真心安,太開心了!

紅十字會援建甲仙國中教職員宿舍1棟18間可住22人

宿舍後院寬敞乾淨,可當曬衣廣場及假日午茶休閒露台

多功能交誼廳讓師生在此廳,可當作聯誼、訓練、教學、孩子課後輔導之用

老師的新家布置得超有書香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