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9/30

【小野寺五典伉儷 溫馨來訪】

王會長提供紅十字會會訊及2014年報供參

受杜鵑颱風影響、昨晚才抵達台灣的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先生及夫人,今日上午仍精神奕奕地出現在紅十字會,向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表達感謝。

來台灣前,小野寺先生特地到即將於11月25日舉辦落成典禮、台灣最大援助項目(22.2億日圓) 「南三陸町立醫院」參觀,對於醫院整合健康保健的規劃及嶄新的設備讚許不已,更表示連安倍首相造訪過後,都對南三陸町立醫院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會長則回應表示,聽聞南三陸町有近三、四成的高齡化人口,希望台灣援助的這間南三陸町立醫院能在當地發揮實質功能、服務在地長者健康醫療。

小野寺先生最後也再次感謝台灣的善意,並風趣地表示,自己生於宮城縣氣仙沼市,現在又擔任南三陸町的議員,本會在這兩處所援建的市民福祉館和南三陸町立醫院,自己將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王會長介紹本會從事國際賑濟人道工作

王會長向小野寺伉儷介紹本會對日本311賑災及援助重建的情形

王會長說明本會協助日本311震後重建,日本大阪堺市第三屆和平貢獻獎

小野寺伉儷贈送日本精緻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