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9/22

【甘肅四川責信之行(8)---九襄鎮第三小學】

學生列隊歡迎並引導進場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區發生7級大地震,導致196人死亡,1萬1千多人受傷,152萬人受災。

當時我會同仁正出席本會援建的高雄六龜龍興國小的落成典禮。隨後借用寶山基地旁的寺院,瞭解災情。

因災情慘重,本會隨即捐助100萬人民幣投入緊急賑濟。經同仁現地評估後並捐贈毛毯、睡袋等物資供災民使用。至於硬體,則投入漢源縣九襄鎮第三小學及寶興縣明禮鄉中心小學的重建,各人民幣810萬元及279萬元。

2015年9月21日漢源縣九襄鎮第三小學舉行竣工啟用典禮,包括教學樓、綜合樓(教師辦公室、書法、電腦等科別教室)、學生食堂餐廳、運動場、綠化、文化附屬工程等均已完成,前後歷時1年5個月。校園在高山的襯托下,更顯得優美。學校盛重的安排同學在校門口列隊歡迎我們,進了大門又看到斗大的標語:「我們永遠銘記台灣同胞的無私援助。」

學生代表致詞時,又說:「非常感謝台灣紅十字組織,能在我們危難之際,伸出援手,現在我們在援建的新校舍裡學習,非常開心,我們會銘記恩情,常懷感恩之心,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你們,再一次代表全校師生,說一聲感謝。」以剪紙「感恩的心」相贈,又以手語表演「感恩的心」,在在令人感動。

教育是最重要的投資。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讓他們在一個安全、穩定、和樂,充實的環境下,學習、成長、發展,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感謝台灣援建

學生代表致詞感謝

啟用剪綵

贈送學生手工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