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7/24

【氣爆周年 消防車捐贈5車齊亮相】

王清峰會長將蘊含著台灣無數愛心的消防車鑰匙捐贈高雄市消防局

在高雄氣爆屆滿周年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上午(24日)舉行消防車交車儀式,五輛嶄新打造的各式消防車,在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廣場前一字排開,王清峰會長將蘊含著台灣無數愛心的消防車鑰匙及本會新出版的「有伴無驚」-高雄氣爆陪伴小故事贈予陳菊市長,也和在場所有的夥伴及小朋友們,一起寫下滿滿的祝福,為英勇的打火弟兄們和所有因氣爆傷亡、受挫的心靈加油打氣。王會長期望,經歷浩劫淬煉後的生命能更加堅韌,她也再次向所有為氣爆災變付出的社會大眾獻上至高的謝意!

陳菊市長感性地感謝紅十字會自氣爆發生以來的付出與諸多支持,直言總在危急、需要的時候,便能看見紅十字會的身影。

儀式結束後,王清峰會長及張調副會長也帶著20餘位同仁及志工,至本日試營運的「珍竹林日本拉麵店」捧場。林鴻聰、胡秀燕一家賴以維生的拉麵店,位在三多一路上,因氣爆而暫停營業。如今氣爆將滿周年,夫妻倆終於從喪失經濟收入管道的陰影走出來,並發出邀請函宣告8月1日拉麵店重新開張!他們對於各界愛心,和本會提供的承租戶慰問金和生活扶助金滿懷感謝,也感恩各界的幫助,給他們信心再站起來!

※珍竹林拉麵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267號(三信家商斜對面),8月1日正式開幕。

高雄氣爆專案本會總計捐贈五輛消防車輛,其中化學消防車、水庫消防車、水箱消防車及小型水箱消防車已驗收交車,而此次一同亮相的化學災害處理車,因大部分救災配備均仰賴國外進口、手續繁複,打造及施作工期最長、難度較高,依契約規定今年10月6日前可完成驗收交車。此外,本會亦先後採購捐贈18組自動式心肺復甦機、7組可攜帶式自動心臟電擊器、3組電子影像喉頭鏡及28組電動擔架床電池等四項專業級消防救災設備,以強化高雄市救災能量,總捐贈金額6,637萬4千元。在防災宣導方面,本會已針對國中小規畫拍攝一系列防災教案與影片,將完備與新型態的防災觀念,推廣至校園中,首部影片3分短版防火篇也正式亮相!

103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發生連環石化氣爆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及損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於8月1日發起為期1個月公開募款,截至104年7月21日,勸募金額新臺幣2億2,260萬1,625元。本會高雄氣爆賑濟專案進度皆循序漸進,定期更新進度並公開、責信,以不負捐款人所託。

高雄氣爆專案本會總計捐贈五輛消防車輛,其中化學消防車、水庫消防車、水箱消防車及小型水箱消防車已驗收交車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左四)捐贈「有伴無驚」出版品予高雄市長陳菊(左三)

本會新出版的「有伴無驚」-高雄氣爆陪伴小故事贈予陳菊市長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右)品嘗拉麵,感受氣爆災後重生的美好滋味。左一為新高雄分會蔡森郎會長、中間為高雄市分會張調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