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7/07

【日本赤十字社外賓7日到亞東、國泰、雙和醫院探望傷者 讚台灣高水準醫療品質】

與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合影

日本赤十字社透過本會捐贈價值9,107萬餘日幣(折合新台幣約2,306萬餘元)、共2,730份、逾21萬平方公分的人工真皮,幫助八仙粉塵爆傷者。物資於(5)日晚間運抵台灣。(6)日於本會舉行捐贈儀式,由日本赤十字社醫療中心國際醫療救援部長槙島敏治(Toshiharu Makishima)及總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佐藤展章(Nobuaki  Sato)代表捐贈,本會王清峰會長、葉金川副會長代表接受。

日本赤十字社醫療中心國際醫療救援部長槙島敏治(Toshiharu Makishima)及日本總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佐藤展章(Nobuaki Sato),今7日繼續醫院傷患關懷行程,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葉金川副會長陪同訪視。

下午13:30來到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及外科醫生親自接見日赤社外賓,說明傷患照顧情況。朱院長特別開心的表示,八仙塵爆後第10天,今天有好消息,一名36歲的陳姓男傷患,四肢燒燙傷面積達20.8%,經過連日在燒燙傷病房治療,目前傷口穩定,沒有感染狀況,今天中午順利出院。

亞東醫院表示,燒燙傷面積只要有20%即是符合重大傷病標準的重症病人,陳姓傷患能夠順利出院,為仍在治療中的傷者、家屬和醫療團隊,都帶來極大的鼓勵。

紅十字會一行人在電梯巧遇陳姓傷患,這位面帶微笑的年輕朋友,很高興的與我們合影,而且感謝台灣民眾給予的支持鼓勵,也感謝國際朋友的支援。他相信,只要傷患、家屬、醫療團隊及民眾大家有信心,這個不幸的受創難關一定能度過。

目前亞東醫院收治傷患當中,還有12名嚴重傷患在加護病房及燒燙傷病房內,只剩3人插管,另有5人住普通病房。院方持續清創手術,復健師也至加護病房為傷者做關節運動和防止關節攣縮的擺位運動。

14:45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醫療部外賓來到國泰醫院訪視,國泰醫院院長李發焜及兩名外科醫生陪同接見。李院長特別感謝紅十字會捐贈的日產人工真皮,這對現在需要大量植皮的傷患,是最直接的幫助。李院長表示,現在國泰醫院還有5名傷患在插管治療中,需要細細照顧,因為插管傷患是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而原本還有一名傷患,接受葉克膜治療,此傷患暫時脫離險境,但還是得留在加護病房繼續看護。

這次的粉塵爆炸事件,是台灣因皮膚灼傷受到最大也是最嚴重的意外創傷,台灣各醫院醫護人員,都卯足勁的為傷患診療醫治。李院長說:感謝各界提供的醫療用品,更感謝醫護人員主動不休假的到醫院看護傷患,這種捨己的精神,應該跟紅十字會的人道精神是一致的。

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醫療救援部長槙島敏治也說:看到台灣醫療院所能快速醫治塵爆傷患,讓傷患給予最佳的醫療服務品質,且降低死亡率的高超醫療技術,都是可以作為國際救援的經驗及良好的典範。

日本赤十字社總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佐藤展章(Nobuaki Sato)說:治療傷患是一個階段,傷患復健甚至重新進入社會人群,又是另一個需要被關懷、接納的醫治階段。紅十字會在心靈撫慰,生計輔導上,都有很強的輔助項目及流程,弱勢家庭需要協助,紅十字會當義無反顧支持到底!

15:35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醫療部外賓來到中和雙和醫院訪視,雙和醫院副院長黃銘德親自接待。黃副院長對於日本捐贈人工真皮的醫療用品,表達感謝之意,而且說明,這批日產的人工真皮,已經開始使用在受傷達75%面積以上的傷患。這次日產的人工真皮質地柔軟,傷患使用後沒有出現排斥,或紅腫的不良反應,顯示出此批人工真皮的製作品質相當精細。可以想見,日後對於傷患的傷口復原,有極大的助益。

接著,黃副院長親自帶著日本赤十字社國際醫療部兩位外賓到加護病房探望傷者。日赤社外賓看到傷者得到妥善照顧,而且身體復原狀況極佳,莫不讚嘆台灣醫療高水準品質,及醫護人員不負救人救命的使命與天職。

本會葉副會長也給予醫護人員打氣加油。他說:正因為台灣有這些不計較、不怕累、不怕麻煩的醫護人員,台灣才能有現在與國際並駕齊驅的高水準醫療品質。身在台灣的我們,能得到完善的 醫療照顧,我們真的要感謝、要感恩。

臨走前,日赤社外賓還是不忘告訴副院長,有需要協助之處,請不吝告知。同時表示,他們來台前,日本紅十字會的同仁、志工及很多日本朋友都希望台灣受傷的民眾趕快好起來,日本朋友也在台灣的另一端,給予傷者最大的祝福。

亞東醫院陳姓傷患順利出院,與本會葉副會長、日赤社外賓合影

與國泰醫院院長李發焜及外科醫生合影

左二:雙和醫院副院長黃銘德 以及日赤社兩位外賓

與雙和醫院副院長黃銘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