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6/19

【大佳端午龍舟賽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全程守護】

防溺救溺千鈞一髮,民眾的生命安全,志工們一刻也不敢鬆懈

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水岸台北 2015端午嘉年華」活動,自今(19)日起在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每年吸引超過200國內外隊伍參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龍舟賽事。為了守護民眾及參賽者的水上活動安全,紅十字會年年出動水上安全志工支援。今年同樣有75名具有水安救生專業的志工到場,不畏豔陽、無酬付出,全程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

穿著白上衣、紅短褲及醒目黃色救生背心的紅十字會水安志工,每一位都是經驗豐富的救生員或教練。今年紅十字會共出動7艘動力艇,並攜帶有救生浮標、救生背心等裝備。今(19)日清晨6時30分,數十位分屬紅十字會三鶯、新烏、清水、浮洲、板橋、永和、樹林、蘆五、救難大隊、水安、新莊、土城等救生隊的志工已集合完成,接受總指揮分配勤務,並開始船艇試駕等事前準備工作。王清峰會長特別感謝這群志工的無私奉獻!

志工們頂著烈日,每艇2人搭乘動力救生艇,在河面上定點執勤,全神貫注巡視河道每個角落,全心守護著每一位參賽者的安全。水安救生任務十分耗費精神及體力,志工們分成上、下午兩班,每班次值勤4小時。4個鐘頭內必須飽受風吹日曬,現場任何風吹草動都不能輕忽,因為防溺救溺常懸於千鈞一髮,對於民眾的生命安全,志工們一刻也不敢鬆懈。

不僅一年一度的端午龍舟盛會,紅十字會水安志工在每年汛期之間,皆辛勤投入救生服務。例如在溺水意外頻傳的新北市三峽大豹溪沿岸,紅十字會於假日提供定點定時的水域安全維護,已服務多年,今年6月中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更前往視察,慰問駐點志工的辛勞。志工們沒有酬勞,只有默默付出,為社會盡一份力。除了平日的勤務,在台灣遭受風災、水災或地震襲擊需要緊急協助時,志工們也都於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加入救援工作。

志工服務不打烊,搶救生命、人道優先,付出服務、犧牲假日、協助水安、保護安全、貢獻專業。我們要對志工朋友們說,謝謝你們!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在每年汛期之間,皆辛勤投入救生服務

志工們每班次值勤4小時須飽受風吹日曬,不喊累!

紅十字會出動75名專業水安志工協助水域安全

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水岸台北 2015端午嘉年華」活動,自今(19)日起在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