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16

【台灣的愛 馳援尼泊爾 不分你我】

紅十字會賑濟處副處長顧義發(左三)與佛光山覺門法師(右二)共同前往求援的寺廟了解狀況。左二為台灣來的志工王敬堯先生

尼泊爾地震發生至今,依然有相當多偏遠村落亟待外界援助。本會與佛光山救援團隊14日晚間接獲當地的圓滿法洲寺求援,15日一早由紅十字會賑濟處副處長顧義發、國際佛光總會覺門法師及加德滿都滿願大寺蘇卡法師一行三人前往勘察,瞭解該寺目前收容約500人,包括鄰近災民與從邊境過來逃難的藏民,該寺目前急需食物糧食與藥品,本會及佛光山救援團隊先提供手邊現有藥物,同時亦與外交部協調,後續由印度德里運來物資希望優先運送食品物資接濟。
 
經15日前往勘察,該寺為藏傳佛寺,主持為果碩仁波切,在台灣屏東縣長治鄉也有寺院叫做「大慈普利寺」。該寺另設佛學院,原有喇嘛和師生160人,地震後有許多家長將學生接回家,現有60人,學生大都是尼泊爾和印度人。
 
14日晚間,本會接獲台灣來的志工王敬堯先生求援,表示大地震發生後,該寺院除收容附近民眾,也收容遠從尼泊爾邊界過來的藏人。目前寺院收容災民人數約500人,收容所需經費由該寺廟自行負擔。但目前急需外界協助糧食。除食物外,亦需要治療外傷的藥物。

寺院學校的小喇嘛志工

圍坐一起,彼此鼓勵打氣

寺院目前收容約500人,包括鄰近災民和遠從邊境前來的逃難的藏民

等待早日回家的臉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