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01

【尼泊爾災後 物資及醫護需求大 各國紅十字會馳援】

加德滿都街頭到處可見災情

本會派遣三位勘災小組成員前進尼泊爾災區,評估當地情勢及提供救援。目前受災地區物資需求孔急,優先物資包括食物、飲水、帳篷、塑膠布、毛毯、睡袋、葯品、衛生用品等,紅十字會正持續與佛光山、一貫道及尼泊爾紅十字會等團體多方合作,馳援災區。

本會勘災小組成員、賑濟處副處長顧義發4月30日前往尼泊爾紅十字會了解該會救援行動。截至30日為止,包括本會在內,已有26個國家紅會投入地震後的救災。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也已派遣緊急評估小組及針對基本健康醫療、救援及後勤等專業的緊急應變小組。

現階段各項救災工作急迫忙碌, 尼泊爾紅十字會總會倉庫,一個上午就派遣了16車次大貨車、20車次其他運輸車載運食物、毛毯等物資。該會也因此次大地震之故,將救災部門移至戶外帳篷區作業,避免因餘震再度受創而影響救災工作。尼泊爾當地包括通訊、用電等大致恢復正常,但網路連線仍處於不穩定狀況。

此次災情嚴重,原屬緊急階段的物資如食物、飲水、帳篷、毛毯等,預估仍有3至6個月的需求。目前IFRC以緊急救援為主,相關評估工作同時進行中,未來也會形成以國際聯合會為合作架構的重建計畫,協助尼泊爾人民復原。

 

工作人員忙於協調賑災事務

已有26國紅十字會參與救災

幾乎滅街 加德滿都Dhahi社區

DSDhahi社區這棟建築,因震埋骨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