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4/23

【陝西省漢中市勉縣來台交流安寧緩和照顧訪訓】

訪訓團員在紅十字會總會合影

紅十字會總會執行汶川地震重建專案,援建陝西省漢中市勉縣14所衛生院及修復200所村衛生室,兩岸紅會並合作推展「衛生與健康重建計畫」進行近5年的全科(家庭)醫學培訓與輔導,今(104)年規劃「在地安寧照顧(含老人照顧)」主題訪訓,邀請勉縣醫護人員組團分二梯次來台交流。

首梯次由陝西省紅十字會賑濟救護部衛海鷹調研員於4月22日領團抵台,第一站來到紅十字會總會拜會,由王清峰會長親自接待,透過重建專案影片的觀賞,加深大家對於兩岸紅會合作救災重建工作的認識與了解。

4月23日一早,學習的重頭戲開鑼了,學員們各個神采奕奕,由於此梯次的講師都是全台A咖名醫,提供豐富的教材,原本以來大家看到厚厚的一大本資料夾會受到驚嚇,沒想到每位學員坐下後,立即翻閱上課資料,滿懷期待接受學習的洗禮。

王會長開訓時特別感謝合作單位「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及「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的支持,協助規劃理論與實兼具的安寧緩和照顧課程及醫院觀摩,尤其,平日忙於看診的醫師及護理人員,特別撥冗擔任講座,無私傳授專業知識與醫護技能,讓世人對於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文」,在他們身上獲得了最佳的印證。

 

訪訓團拜訪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自接待

訪訓團首站拜訪紅十字會總會

我們準備防水救護包做為紀念品,學員爾後可用於山地巡迴醫療服務

勉縣衛生局致贈禮品-前出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