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4/12

【參與「世界地球日-食在未來」路跑 紅十字會擺攤 上街頭為敘利亞難民募款】

嘉賓一起鳴笛開跑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12)日參與國家地理頻道2015「世界地球日-食在未來」路跑活動,並於現場設攤,為敘利亞難民募集食物包。馬英九總統、主辦單位福斯國際電視網蔡秋安董事總經理、王清峰會長以及環保大使吳克群、王詩安等皆出席,呼籲民眾珍惜食物,吃得健康、不浪費。紅十字會自即日起,上街頭為敘利亞難民展開勸募,王清峰會長強調,15元就可以給敘利亞難民一天溫飽,請大家慷慨解囊,一起幫助遠方的朋友!

馬英九總統、本會王清峰會長等人都一起加入3公里路跑,與上萬名跑者從中正紀念堂起跑,沿著仁愛路林蔭大道呼吸晨間的清新。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致詞時表示,全球有三分之一、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台灣每年被浪費掉的食物約值新台幣2,400億元,足以讓全台137萬小學生免費吃營養午餐39年。路跑活動主軸定調於「世界地球日-食在未來」,與紅十字會長期推廣的「珍惜食物」理念不謀而合。

而在地球另一端的敘利亞,更因為戰亂,超過980萬人正在貧病飢餓中等待救援。紅十字會發起「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為敘利亞難民募集1萬箱食物包,今(12)日特別於中正紀念堂設攤募款。王會長以近日網路上流傳的敘利亞孩童將相機誤認為槍、舉手「投降」的照片為例,說明當地環境的艱險與難民的驚懼與困苦。

本次活動環保大使吳克群在現場舉行小型演唱會及簽名義賣挺紅十字會, 530張專輯CD義賣所得全數支持本會敘利亞勸募專案。熱心公益的吳克群說,現場每賣出一張專輯,他個人再加碼捐100元,共同支持敘利亞人道行動!紅十字會呼籲民眾發揮己饑己溺的精神,讓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難民三餐得以溫飽。到六月底前,每逢週末假日,紅十字會同仁都會走上街頭,持續為敘利亞難民募款。

敘利亞戰亂是數十年來最大的人道危機。2011年爆發戰亂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死亡。1,220萬孱弱的孩童、老人、婦女,不敢出門、沒有收入、缺乏食物,或逃離至約旦、黎巴嫩、伊拉克、土耳其等鄰國,980萬人正在貧病飢餓中等待救援。紅十字會呼籲民眾踴躍捐款,只要15元,就可以給一位難民一天溫飽,2,250元就可以支持一個敘利亞家庭度過一個月!

《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 http://www.redcross.org.tw/Theme_20150212/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15586-1
郵政劃撥帳號 15978888(請註明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
手機小額捐款請直撥 55135專案洽詢專線:(02)2362-8232 # 7

王會長衝很快哦

馬總統很快的跑回終點

王會長在終點站得到路跑證書一張

紅十字會接著展開敘利亞難民募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