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2/26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第二屆「十方有愛」人道攝影比賽開跑!

避難所中的孩子們依舊開朗的玩耍

 

十方有愛攝影比賽 捕捉感動的瞬間!

 

 

為了表彰人道精神,發掘更多愛與助人的故事,鼓舞人道行動的實踐,紅十字會特別舉辦「十方有愛」第二屆人道攝影比賽人道攝影比賽讓每個一人都有機會用照片說故事,把捕捉到感動人心的畫面,和更多的人分享,感動一個人,不如感動千萬人!

 

人道,是對人類單純、直接的關心,超越國界。「十方有愛」人道攝影比賽不限國人參加,歡迎國際投稿,凡愛好攝影,具有人道情懷者,毋需為專業攝影師,皆可參加。活動主旨在發掘更多愛與助人的故事及促進人道省思,希望鼓舞更多人關注或投入人道行動。

徵件時間自3月1日至6月30日,詳情請上比賽專頁http://www.chphoto.com.tw/2015redcross_photocontest.htm

 

比賽得獎作品將在8月19號世界人道日於人道攝影展中展出,攝影金獎得主除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0元,亦將獲得與紅十字會服務團隊隨隊攝影的機會。

 

 

世界人道日小檔案:

聯合國世界人道日的設立,旨在悼念2003年駐巴格達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在爆炸案中不幸殉職,該攻擊是聯合國史上針對其人員的攻擊裡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共有22人命喪於該次恐怖攻擊,包括聯合國駐巴格達大使德梅洛(Sérgio Vieira de Mello)、一位長年從事人道工作的資深聯合國人道官員,該次事件並且有超過100名人員受傷。2008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設立世界人道日,向全世界所有英勇犧牲生命的人道事業人員致敬,並喚醒一般大眾對人道工作的重視,宣揚人道精神。

人道工作不僅是對緊急情況作出回應,人道工作者也協助災後的家園重建,建立災難的預防機制,並且在衝突地區建立長期穩定的和平。惟放眼全球,人道工作者遭受暴力攻擊的人數持續上升,有數據顯示,2013年是過去十年來救援人員經歷的最危險的一年。有155名救援工作者不幸罹難,171人受傷,134人遭到綁架。與此同時,因衝突和暴力而在自身國家流離失所的人達到至少3300萬,這是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數字。

 

 

本會希望透過活動的參與,讓我們在台灣也能為人道事務付出關注與心力。您除了可以參與人道攝影比賽,也可以成為志工或者捐款給紅十字會,直接或間接地參與紅十字會在台灣或海外的人道工作。如果是在校學生,還可以參加本會舉辦的校際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我們鼓勵學生更了解全球架構下的人道法,學習人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