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2/05

【愛與關懷─青少年勇士體驗營 紅十字會寓教於樂 強化自救力】

王總會長陪著孩子一起體驗滅火器的噴水實驗

見識過高雄氣爆的驚心動魄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有感於一般學童對於防災、急救常識普遍的缺乏與陌生,利用今年寒假,與救國團合作,針對高雄地區國中、小學生,辦理4梯次的「2015愛與關懷─青少年勇士體驗營」,活動從2月5日到2月12日舉辦,報名參加人數達530人。

除了在高雄市救國團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消防車功能體驗外,也帶領學生前往溪頭、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等地,進行三天兩夜(國小組)、四天三夜(國中組)的移地訓練,包括利用地圖與指北針學習定向訓練、團隊合作探索訓練,以及救護包使用、包紮等急救訓練,另外也體驗驚險的垂降、攀岩等探索活動,透過實作體驗,加強學生的吸收與理解。

今(5)日始業式中,紅十字會王清峰總會長勉勵學生熟記防災知識與技能,未來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守護家人。

本次活動首次融合首度採「大手牽小手」的概念,由紅十字會結合甫完成急救證照訓練的中正大學學生會22位大哥哥、大姊姊擔任營隊輔導員,藉由大專青年學子的活潑與創意,讓國中小學生學習正確的防備災及急救的應變技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原本枯燥的防災急救課程,變得生動有趣。

而針對國中學生,主辦單位特別規劃4小時的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的操作訓練,通過測驗者即可獲得CPR證照。期望這些「急救小勇士」未來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學以致用,自救救人。

王總會長與社工處黃海倫處長特來到台南探望這群可愛小朋友

王總會長為小朋友加油打氣也予祝福

孩子們很勇敢的爬繩逃生

百人參加這次紅十字會舉辦的冬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