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1/17

【關懷感恩 平安是福 紅十字會氣爆區辦圍爐 捐贈消防車】

王總會長感謝捐款人對紅十字會的支持,陳市長感謝大眾對居民的關懷與援助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結合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電視學會,今(17)日於三信家商席開60桌,在高雄氣爆災區舉辦「送愛關懷,祈福保庇──高雄氣爆歲末關懷」圍爐活動,並舉行消防車設備捐贈儀式。

除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理事長郭人杰、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活動也邀請高雄市長陳菊及相關局處同仁、苓雅區長藍美珍、各里里長及遭氣爆波及的傷者、弱勢家庭,以及投入救災的消防弟兄、紅十字會分支會同仁和志工、一路協助傷者急救復健的醫護人員、提供民眾心理復原諮商服務的張老師基金會同仁等,一同溫馨圍爐吃晚餐。期盼透過圍爐,在歲末感恩時刻,用溫暖的心撫慰受災居民,讓氣爆傷患、弱勢家戶相互認識交流,共同走向未來,並且感恩這一路陪伴的人。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上台舉杯祝福所有參與民眾,並為受災者加油打氣。而陳菊市長除感謝紅十字會「哪裡有苦難就把愛送到哪裡」外,也強調將致力打造高雄,讓港都成為一個安全的城市。

開場由紅十字會八八風災專案「水芙蓉計畫」扶助的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鼓術隊帶來震撼的表演;高雄市日光小林社區的「大滿舞團」也透過舞蹈,將自身經歷化作對氣爆災民的祝福;而本身是高雄人的藝人黃小琥更特別到場獻唱,用其充滿磁性的嗓音撫慰鄉親的心,現場氣氛溫馨而感人。

另今(17)日也同步舉行「捐贈特殊災害偵測、消防車輛及急救相關設備」儀式,捐贈水庫消防車、化學消防車、小型水箱消防車、一般水箱消防車,及造價最高的化學災害處理車等5輛專業消防車,由高雄市長陳菊及消防局長陳虹龍等代表受贈。

紅十字會依據高雄氣爆專案計畫,於1月5日與景同股份有限公司、力中國際公司完成八一氣爆消防車輛採購簽約,決標金額共4,984萬2千元。因重要的特殊儀器及配備得分別自日本、德國及美國進口,有些是管制品必須經過出口國核准,手續相當繁複,兩家廠商皆表示將盡力於八一高雄氣爆一周年交車,紅十字會將於驗收後付清款項。

而AED捐贈及急救訓練項目,紅十字會已於1月8日完成65台AED採購,由立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總金額255萬6,645元得標,預定3月前前鎮及苓雅兩災區學校及村里完成急救訓練後全面安裝;另外也完成自動式心肺復甦機(LUCAS 2 Chest Compression System)、可攜帶式自動心臟電擊器(PHILLIPS HEARTSTREAM FR3 AED,含心電圖及相關配件)、電子影像喉頭鏡及電動擔架床電池等四項專業級消防救災設備採購,總金額新台幣934萬1千元。

另外,紅十字會也規畫於災區推展急救訓練,預計2月寒假結束前,完成苓雅及前鎮區共44所國中小、高中職教職員CPR+AED訓練;3月前則完成同區16個里里民CPR+AED訓練。期望進一步提升社區及學校的急救技能、強化高雄市消防局的消防設備,保障民眾及消防弟兄的安全。

感恩餐會黃小琥義唱 支持居民

王總會長、陳市長與高雄分會救災隊志工合影

贈送牛軋糖及核桃糕賀歲

國立高雄餐飲大學負責晚會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