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1/14

【苓雅前鎮老師賣力學急救 王會長呼籲全民一起來】

王總會長親自致贈AED給瑞豐國小,校長洪碧珠代表接受

1月14日下午,高雄前鎮、瑞豐丶福東三所國小校長帶領兩百多位老師及志工一起學急救,總會王清峰會長則到場致贈每校一台嶄新的AED設備,並和三校校長及老師們共同呼籲全民「一起學急救」!

八一高雄氣爆發生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於專案中規畫,於苓雅及前鎮兩區推廣急救教育及捐贈AED。103年11月起,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即於苓雅及前鎮區展開村里及學校急救訓練,預計三月底前,完成兩區44所學校及16村里急救訓練後捐贈AED。王會長強調,在美丶日等先進國家,AED相當普及,是緊急搶救生命的利器,德國、瑞士等歐洲國家甚至規定考駕照前需學會急救訓練。AED操作簡單,在台灣公共場所已列為必要之裝備,但有了AED,仍需要民眾有學習熱情及救人的勇氣,請大家一起學急救,做自己及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此外,位在災區某國小有位學生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家長原本相當憂心校內急救設施不足,將無法因應孩子突發狀況,近日獲知本會捐贈AED,這位四處求助無門丶原本急著想轉學的家長,終於放下了心頭重擔,特別透過教育局感恩紅十字會救命的及時雨。福東國小熊治剛校長也強調,AED原本只是高中職的必備設施,非常感謝紅十字會讓苓雅及前鎮兩區的國中小都享有這麼Pro級的救命設施,雖然養兵千日,最好是備而不用,但急救訓練實在太重要了,應該是全民總動員!而鄰近福東國小的中正國小,一風聞紅十字會開課,吳軒銘校長馬上放下繁忙公務,帶著老師們跨校共襄盛舉,迫不及待的一起學急救!

紅十字會教練教授老師急救CPR+AED

王總會長親自致贈AED給福東國小,校長熊治剛代表接受

王總會長親自致贈AED給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代表接受

紅十字會致贈活動,與福東國小、中正國小全體老師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