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12/10

【2014東亞地區耐災社區工作坊 零下14度也看得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賑濟處顧義發副處長分享台灣推動防災社區工作狀況

「2014東亞地區耐災社區工作坊」選在攝氏零下14度的烏蘭巴托(Ulan Bator)舉行,除了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亞太區域辦公室、東亞地區北京、平壤及烏蘭巴托等3個辦事處之外,今年共有大陸、蒙古、泰國、南韓、台灣、澳門等6個國家或地區紅十字組織共22人參與。

四天議程中,紅十字夥伴們將在2014東亞地區耐災社區工作坊中,共同檢視聯合會近10年來在東亞地區推動社區減災工作成果,並討論未來耐災社區工作方法與模式,本會派出總會賑濟處顧義發副處長及新高雄分會簡昭漢副主任參與,顧副處長並在工作坊中分享台灣推動防災社區工作狀況。

烏蘭巴托是蒙古首都,面積有4,704平方公里,已有300多年歷史,是座具有濃郁草原風貌的現代城市。截至2013年底,人口達131.8萬人,且其中有70%是年輕人,可說是世界上人口最年輕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