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9/18

【伊波拉病毒不是電影是真實的!悲劇正在賴比瑞亞不斷發生】

賴比瑞亞紅十字會成立「遺體管理團隊」,協助大體包覆、運送、火葬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賴比瑞亞紅十字會成立「遺體管理團隊」,協助到因病毒感染死亡的居民附近社區消毒、大體包覆、運送、火葬。紅十字會隊員穿上特殊像太空裝的防護衣、戴上手套、口罩、護目鏡,每個消毒步驟得做確實,每個動作都是為人道救援不畏危險、服務災民的具體表現。

在賴比瑞亞的嚴重感染的小村莊,居民的恐懼是顯而易見的,受感染的遺體,不許任何家人、朋友接觸靠近,必須最快時間委由紅十字會火葬處理。

現在令人擔心的是,孩子們也被感染了,有時伊波拉病毒潛伏期長達三個星期,病症顯露包括:發熱、腹瀉、出血、皮膚紅疹。紅十字會持續追踪監控感染社區,避免病毒繼續擴大蔓延。

賴比瑞亞的醫療保健系統資源是有限的,醫生是缺乏,一旦生病都是以傳統草藥醫術治療,且由家庭成員負責照顧病人,這也形成此病毒成了高度傳染的途徑。一旦照顧者被感染,病毒不僅殺害了受害者,往往也殺死了照顧他們的人,整個家庭、社區都會被消滅。

紅十字會繼續和伊波拉病毒奮戰,建置完善的消毒處理中心,持續下鄉宣導,提供居民心理輔導,以及淨水及食物的供給。賴比瑞亞紅十字會知道這是一場危險又辛苦的戰鬥,他們輸不起,只能戰勝病毒。(圖文:IFRC)

備註:
1.

今年4月4日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緊急募款呼籲,協助幾內亞疫區醫療、供水衛生及心理輔導等服  務。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總會長決定投入3萬美元,支持IFRC在當地的人道工作,讓台灣愛心再一次在地球彼端發光發熱!
2.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16日宣布,派出三千名美軍到西非爆發疫情國家,提供醫藥及補給和病床,另尋求國會增撥八千八百萬美元(約台幣廿六點五億元)協助抗疫。

紅十字會持續追踪監控感染社區,避免病毒繼續擴大蔓延

每個動作都是為人道救援不畏危險、服務災民的具體表現

伊波拉病毒病症顯露包括:發熱、腹瀉、出血、皮膚紅疹

紅十字會隊員穿上特殊像太空裝的防護衣、戴上手套、口罩、護目鏡,每個消毒步驟得做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