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7/28

【紅十字會承接僑委會「2014僑商青年國際志工服務營」 36名海外青年返鄉 服務學習 實踐公益】

20140728全體僑商青年國際志工營員於逸仙樓前合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及新高雄分會承接僑委會「2014僑商青年國際志工服務營」,於本(28)日由僑委會舉行開幕儀式後,隨即移師高雄市展開營隊。今年計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多明尼加、馬來西亞、法國、德國等地共36名16-26歲的僑商青年參加,紅十字會安排了志願服務講習、社福機構與兒童營隊志工服務、及社區文化體驗等活動,讓這群海外返鄉的僑商青年有機會透過服務,體驗公益的生活態度,進而在世界各地發揮人道關懷。

僑商青年國際志工服務營歷年舉辦均反應熱烈。從今日開始至八月八日,這群年輕的學員將研習志願服務的理念、在本會安排下,實際至高雄市樂仁啟智中心、惠德護理之家、慈暉園及日光花園養護之家等機構關懷早療與身障者及老人、協助社區健康量測、跳蚤市場愛心物資義賣、及參與旗津淨灘等環保服務。

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亦將帶領學員了解台灣常見的天然災害及學習基本繩結操作,並由這群年輕學員協助帶領「救災小尖兵」兒童營隊。總計12天的營隊包括了志願服務講習12小時,志願服務工作60小時,及3日的社區文化體驗活動,行程安排豐富。營期結束當天,亦將於高雄市鳳山區牛稠埔訓練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

紅十字會表示,營隊從志願服務的精神出發,服務不僅「助人」,也是「自助」,透過服務實踐,讓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助,志願服務者也在服務過程中獲得成長,學習付出,體認幸福。此一營隊也希望透過僑商青年的青春活力,為社會的老人、兒童與青少年注入一股生命的希望,藉著雙向互動而瞭解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20140728僑商青年國際志工服務營今 日舉行始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