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7/22

【青春‧人道‧熱情 2014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畫下歡樂句點】

2014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夏令營合影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夏令營,21日(一)傍晚提前舉行結業式。王清峰會長致閉幕詞時感性地說:「提前結束有些遺憾,但也因此才有下一次造訪的機會,希望學員都能再來台灣結交朋友,更熟悉台灣。」大陸紅十字組織姚立新部長則深深被台灣的熱情所感動,他說:「台灣紅十字會的管理組織能力令人佩服,此次活動的籌備與各團體組織的整合,更是值得學習。」
 
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夏令營共計63名人員參與,學員最遠來自大陸東北三省。此次活動主軸為救災與備災之相關知識與體驗,行程包括:參觀台北探索館、內湖防災科學教育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在教練團的細心講解後,學員們於「風雨體驗區」感受10級強風豪雨的吹襲,在「地震體驗區」體驗天搖地動、家具飛散的臨場感,身歷其境的經驗,讓學員們驚呼永生難忘,也在無形中學習了應變災害的危機意識。
 
5天的交流與學習,學員們一起食宿、學習、玩樂,友誼與默契已悄悄在彼此心頭滋長累積。惜別晚宴上,各小組學員更是精銳盡出、賣力表演,讓兩岸青少年交流high到最高點。 
 
大陸學員們感性地表示:「有人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三個字就是『在一起』,很高興在這炎熱的夏天在台灣認識熱情的你們,希望我們的青春永不散場!」台灣的學員則回應:「這活動讓我們結交到許多大陸朋友,少了一天相聚雖然感到遺憾,但我們仍要自私地要求,未來你們都是我們去大陸旅遊的響導,友情不會因為離開而消失。」當音樂放送著「朋友一生一起走,一生朋友你會懂……」,學員們都知道,這是一個美麗的開始,彼此的友情與生命將變得更加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