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7/15

【青春‧人道‧熱情 2014年兩岸青少年紅十字人道之旅】

王會長、鄭德美中將與學員合影

由本會主辦之「2014年兩岸青少年紅十字人道之旅」將於17日正式展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於今日台灣學生的行前集訓中,勉勵青年,透過實地探訪、研習分享及服務參與,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人道工作者,傳承服務的精神,讓人道向下紮根。

紅十字會兩岸青少年交流活動逾20年載,每年由兩岸紅十字會輪流主辦,今(2014)年由本會在台主辦,營期為7月17至23日,行前集訓7月15至16日。活動主題為「人道」,行程規劃以「關懷社會」、「互助關愛」、「服務實踐」及「學習成長」四大面向為主軸,活動包括體驗式學習探索教育、救災體驗、中華文化巡禮等。

本次兩岸人道之旅活動有來自兩岸各地66位學生參與。    今日開始為期兩天的台灣學生行前集訓營活動,邀請陸軍副司令鄭德美中將專題演講「國軍執行救災經驗」、陸委會文教處華士傑處長演講「兩岸關係」、前駐韓代表梁英斌大使專題演講「外交政策」。

王清峰會長今日以一貫活潑的方式請學員們歡迎陸軍副司令鄭德美中將。王會長說,台灣歷經八八風災的摧殘,在緊急救援及災後重建上,國軍功不可沒,台灣是塊寶島,但天災無可避免,國軍在備災、救災、減災、賑災的工作上皆扮演重要的角色。

鄭德美中將一開講便向在場的學員說道:「您的未來,決定了國家的未來。」除了闡述國軍在八八風災的作為外,也引領學員重視自身的力量,在面對天災、人禍的雙重肆虐下,如何拯救未來生存的環境,並讓在場的每一位聆聽者省思生活環境與人道的關係,如何落實對人道救援的願景及目標。  

鄭德美中將也表示,紅十字會一直以來都與國軍在很多場域中進行人道方面的合作,在莫拉克風災中更是如此,希望在場同學以紅十字會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