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7/04

【台灣散布愛心 日本大學生自行車環島並至紅十字會致謝】

山口君、金井、孝慈處長及記者、攝影合影

來自日本的兩位環島騎士,大學生山口智之以及今井啟輔先生,花了3個星期,進行1500公里的『台灣自行車環島、謝謝台灣之旅』。今(4)日山口與今井先生特地帶著「茨城縣北茨城市大津小學」小朋友親手繪製的畫作與訊息來紅十字會,感謝本會聚集台灣愛心,協助日本311大地震後的災後重建。

本會感謝山口與今井先生特地來台,並回贈紅十字會的領巾、徽章等紀念品,表達人道工作是紅十字會的天職,我們會承載著台灣人民的愛心,繼續努力下去。

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已三年,紅十字會除了於緊急期間投入2,000萬美金賑災外,後續亦投入日本福島、宮城及岩手三縣六個市町的長程重建,目前已完成福島縣68戶公營老人住宅、岩手縣大槌町125戶公營住宅和山田町兩所保育園及一間課輔中心等項目。台灣社會的熱情捐輸,漸漸看到具體的成果。

6月11日,自台北出發總計1500公里的『台灣自行車環島、謝謝台灣之旅』至7月3日畫下句點,山口及今井從籌劃開始至結束,花了許多時間與心血。他們回憶著籌備前的狀況,首先拜訪受災嚴重的學校,當地仍有些住屋至今還未完全恢復。小學生的留言當中,有寫著「來自於台灣善款修復了我們的家園,謝謝!」等字句。看到他們作畫當下的樣子,山口及今井先生心想,一定要將這些訊息帶到台灣去。

大學生山口說他對台灣人的熱情感到無比歡喜,在環島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同時對他表達這麼多關心」,讓他堅信來台灣做這件事情是對的。而今井是第二次來台環島,再一次來台,他仍然感覺台灣人無比親切。今井說:「我衷心的希望能將這種台灣與日本互相感謝及友好的精神與氛圍繼續擴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