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4/04/24

搶救牙齒大作戰 口腔服務助弱勢 義診團對菲國民外交邁入第七年

台灣牙醫在宿霧仔細的為災民義診

從菲律賓宿霧市區前往北宿霧,必須至少再花3個小時車程,但是交通再擁塞、路面再狹窄,也阻擋不了台灣服務弱勢、送愛心到偏鄉的決心!紅十字會人員及牙醫師公會義診團,4月22至24日在海燕颱風災區北宿霧Daanbantayan舉辦義診,截至今日(23日) 服務件數已超出原訂600件,有位民眾來就診時,整口甚至只剩下兩顆牙齒,讓台灣的醫師們對於兩國醫療差距有深刻的感嘆!
菲律賓當地保養口腔的習慣,多半是不能補就直接拔掉,不像先進國家會以根管治療盡量保全牙齒,因此推廣塗氟、拔牙以及製作活動假牙是此次義診主要項目。北宿霧Daanbantayan屬窮鄉僻壤,民眾沒錢拔牙、裝牙,必須長期忍受牙疼之苦,據估計義診首日就已製作60副活動假牙,整體需求應該還會增加。
 
「菲律賓海燕颱風」賑災募款,共募得2,500多萬元,本會已與菲律賓紅十字會達成共識,將於「北宿霧」災區擇區援建。為深入了解災區需求,本會先後四度前往發放物資、勘災及參與海燕風災專案高峰會議。葉金川副會長去年10月拜會菲律賓台商時,更為災民募得改善公共衛生相關經費,並結合菲律賓牙醫師公會,至災區Daanbantayan義診,可說是運用專業能力促進國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義診足跡踏遍311災區岩手縣大槌町、泰北、蒙古、印度、菲律賓等地,這次義診在葉金川副會長、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羅界山主委以及菲國華僑醫師郭奕佳三位醫界幕後推手大力促成下,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合組菲律賓口腔衛生醫療服務團,3天義診活動預計會突破原訂600件醫療服務目標甚多,而這也是牙醫師公會持續第7年在菲律賓舉辦的義診活動。
 
請和我們一起,給最需要的人溫暖的關懷!
幫助弱勢紅十字會需要您,愛心捐款請利用以下資訊: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服務專線:02-2302-8595(幫我救我)  
網址:www.redcross.org.tw 
郵政劃撥帳號130088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135414
或利用手機直撥捐款55135

牙醫義診團隊抵達北宿霧

北宿霧民眾最需要的口腔衛生是拔牙和裝設活動假牙

民眾沒錢拔牙、裝牙,長期忍受牙疼之苦,為了看牙,北宿霧民眾個個早起排隊

本會人員充滿愛心,為小朋友送上文具及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