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11/15

新光保全愛心捐贈 支持紅十字會 推廣CPR+AED訓練

新光保全林伯峰總經歷捐贈AED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代表接受,

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今天(15日)捐贈20台AED教學機,協助推廣急救訓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代表接受捐贈時,特別感謝企業界愛心捐贈,王會長也希望台灣公共場所AED能更普遍化,能在緊急關頭救活更多人。

「緊急醫療救護法部份條文修正案」102年1月16日已經公布施行,增訂公共場所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或其他必要之緊急救護設備,修法也援引國外「善良的撒瑪利亞人法」(Good Samaritan Law)精神,鼓勵民眾正確操作AED幫助突發病患,並保障民眾若為免除他人生命危險,使用緊急醫療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規定,不必為了救人而負民、刑事責任。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衛生福利部「安心場所」認證的訓練單位,長期協助政府推廣民眾CPR+AED訓練,50年來已培訓上百萬人。王清峰會長表示:台灣每年約有2萬名患者在到達醫院前就沒有心跳,但統計顯示,在救護車上裝置AED後,救活病患的比率從1%提高到5%,公共場所設置AED後,患者存活率更提高到10%,顯示學習簡單的CPR+AED救命術,就有機會在緊急時刻成為救命的菩薩。紅十字會歡迎所有民眾至本會網站www.redcross.org.tw洽詢相關訓練課程。

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林伯峰總經理則強調;此次捐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台AED訓練機,是用行動支持政府的政策,並希望透過紅十字會訓練平台,讓更多單位及民眾能了解AED的正確使用方法,在遇到緊急的時候,能適時的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光保全今年已訓練55名獲得(BLSI)認證的種子人員,協助推廣急救教育訓練。另外,林總經理也呼籲,希望各界支持公眾場所廣設AED,讓急救資源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