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10/26

福島今26日凌晨規模七點一地震 本會已立即去信日本紅十字會表達關心

圖:取自日赤社資料照片

今26日日本凌晨兩點十分、福島縣外海發生芮式規模七點一地震 隨後東岸沿海引發40公分高海嘯。事件發生兩小時後、包含核能電廠在內、皆無災情傳出。日本紅十字會正緊密監控情況中。因無災情尚無需外界協助。本會亦已立即去信日本紅十字會表達關心。
 
根據媒體報導, 日本氣象廳表示,當地時間凌晨2點10分福島地區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於距海岸約290公里(180英里)的太平洋深處。

海嘯預警稱日本北部大部分地區可能迎來高達一米的海嘯,其中包括東京東面太平洋沿岸地區。日本廣播公司(NHK)稱,地震發生後一小時,毗鄰宮城縣(Miyagi)的石卷市(Ishinomaki )出現高達30厘米(1英尺)的海浪。目前還沒有地震傷亡報告,預計海嘯引發的海浪不會造成太大傷害。

據NHK報導,經營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電站一切正常,但公司召集了海岸沿線的員工。該公司稱核電站輻射水平並沒有立刻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