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02/21

紅十字會邀請客運司機參加CPR+AED急救課程,可緊急救回乘客性命

井然有序的把BUS排列整齊,顯示出公司的嚴謹管理的制度。

連日來,紅十字會來到三重客運、中興客運、統聯客運、國光客運參訪,除了參觀車廠設備設施,同時瞭解客運公司給予乘客的各項服務,及安全措施。

總會今年大力宣導「奔馳的天使、救命的菩薩」CPR+AED急救訓練課程,期望客運駕駛接受訓練能成為急救證照的奔馳的天使,在4-6分鐘黃金時間立即幫助休克、受傷的乘客或路人,救回寶貴的生命。

一台Bus經常載上30~50人的乘客,一旦碰到乘客身體不適、心臟病突發的狀況,客運公司受過訓練擁有CPR證照的駕駛,即可協助病發乘客急救送醫,緊急救回乘客性命。而紅十字會以精闢的教授CPR+AED急救訓練課程,以務實的態度、確實的技能讓駕駛朋友能救人,讓乘客有更安全的乘車空間。

客運公司的主管們,對於紅十字會推廣的急救課程,給予高度的認同,同時願意積極參與救人的愛心行動,相信有這麼多的駕駛朋友願意加入奔馳的天使的行列,台灣民眾就能多一份安全的保障。

 

王會長一行人拜訪三重客運李博仁董事長邀請駕駛參加急救訓練。

每一次的乘載出勤,都是以保障乘客安全為最高原則。

會長與王應傑副董事長及發言人宋立山

全新安全低底盤的國光客運